专家:詹皇不稀罕刷三双 常规防守已挡不住他

腾讯体育热火没用太大的力气就让雄鹿赛前的豪言变成了笑话,110比87,卫冕冠军轻松取得了23分的大胜。勒布朗·詹姆斯无疑是表现最出色的那一个,他砍下27分10个篮板8次助攻的全面数据,在即将把个人第四个常规赛MVP收入囊中的同时,向个人第二个总冠军迈出了第一步。《太阳哨兵报》专家艾拉·温德曼赛后撰文,对勒布朗本场比赛表现出的统治力大加称赞,认为皇帝再次证明了自己不是一个为数据打球的球员,否则的话他会拿到比现在多得多的三双。以下是原文编译:

布兰顿·詹宁斯认为雄鹿可以在六场之内搞定热火,而他今天的表现看起来也不算差,26分仅仅比勒布朗少了1分而已。不过,假如观察到他占用了20次出手机会,比勒布朗整整多出9次,并且1个篮板2次助攻的数据也与勒布朗不在一个数量级上,就可以看出两支球队的核心球员之间有多么大的差距。

一直以来勒布朗都证明着自己的全面,今天他再次做到了这一点。27分10个篮板8次助攻不仅全部是热火队内最高,更是两支球队所有出场球员中的佼佼者。抛开那些三双数据不算,这是勒布朗在季后赛中第13次打出25+10+8的数据了,排名联盟史上第一。在他身后的是奥斯卡·罗伯特森的10次,拉里·伯德、“魔术师”约翰逊和贾巴尔都是9次。

虽然在季后赛三双次数排行榜上,勒布朗远逊于“魔术师”创下的30次纪录,甚至还比不上比他进入联盟更晚的拉简·隆多,但这并不是说明勒布朗没有这样的能力,只是他不想为了刷数据而打球而已。与雄鹿的比赛就是最直接的证据,假如勒布朗想要拿到三双的话,他完全可以在垃圾时间中留在场上。考虑到雄鹿的防守强度和热火今天的超强手感(命中率为55.9%),勒布朗再送出两次助攻简直易如反掌,但他并没有这么做,就像他之前在很多次拿到准三双数据的比赛一样。

勒布朗从来就不是一个为数据而打球的球员,今晚他再次证明了这一点。全场比赛勒布朗只出手了11次,命中了其中的9球,命中率达到了惊人的81.8%。换成其他人,在手感如此火热的情况下几乎可以肯定会增加个人出手次数,而以勒布朗在热火的地位而言,即便他出手20次也不会引起任何的不满和指责。不过热火6号并没有这么做,他依然热衷于把队友都纳入到体系中。本场比赛热火5人得分达到2位数,出场的12名球员中有10人拿到了得分,这些与勒布朗的无私有着非常大的联系。

当然,勒布朗能够达到如今的无敌境界,与队友能力的提升也有很大关系。试想假如他还处在骑士那样的环境里,那么仅仅得到27分也许远无法帮助球队取胜。正是因为有了韦德(微博)、波什(微博)、雷·阿伦、甚至是克里斯·安德森这样的队友,勒布朗才能够将自己进化成一个几乎令所有防守者无解的存在。对于那些将要在季后赛中与热火对阵的球队来说,想要遏制勒布朗的发挥,也许只能像公牛终结热火连胜时那样,采取一些非常规的防守方式。

罗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