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棋冠军赛茅山论剑 亚洲棋王洪智两连胜领先

[导读]第五届全国象棋冠军赛17日在茅山景区拉开战幕,在当日进行的男子组前两轮角逐中,湖北名将洪智豪取二连胜,在14位新老男子全国冠军中脱颖而出,暂时占据了积分榜的头把交椅。

新华网江苏句容4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李晴扬、王恒志)第五届“句容茅山·余坤杯”全国象棋冠军赛17日在此间国家4A级茅山景区拉开战幕,在当日进行的男子组前两轮角逐中,湖北名将洪智豪取二连胜,在14位新老男子全国冠军中脱颖而出,暂时占据了积分榜的头把交椅。

中国的国粹象棋曾借助广州亚运会的东风亮相亚运赛场,而洪智则抓住了这一难得的机会成功登顶,成为迄今唯一的男子象棋亚运会冠军。当天,洪智显示出极好的竞技状态,在上午的首轮争夺中,他即后手力克来自浙江的“小天王”赵鑫鑫,赢得开门红;下午面对首轮爆冷击败北京好手蒋川的浙江老将于幼华,洪智凭借先行之利很快掌控了局面,再下一城。他也是首日仅有的两连胜拿满4分的棋手。

除了洪智,象棋泰斗胡荣华亦是赛场瞩目的焦点。“胡司令”虽然年届七旬,功力仍不减当年。首轮后手对阵“东北虎”赵国荣,胡荣华在中盘吃紧的不利局势下仍耐心地与对手周旋,终于等到了赵特大犯错的机会,吃掉一个红马而反败为胜。下午他执先迎战自己的上海门生孙勇征,老棋王祭出自己的独门秘笈飞相局,逐步渗透黑棋的阵地,至残局时积累起多一兵的优势;孙特大对老师也是知根知底,利用自己子力位置好严密防守,双方最终握手言和。这也是当日赛场内最后结束的一局棋。

两轮过后,与“胡司令”同为一胜一和积3分的还有卫冕冠军 吕钦,以及陶汉明和孙勇征;许银川、王天一和于幼华同积2分保本;蒋川、赵鑫鑫、赵国荣、柳大华、徐天洪以及久疏战阵的李来群同积1分。

与此同时,8位巾帼参加了女子组的比赛,她们先分为两组进行单循环赛,小组前两名出线进入半决赛。在当日进行的循环赛首轮中,除卫冕冠军、北京小将唐丹(微博)因对手党国蕾忙中出错、超时判负“捡”了一盘外,其余均以和棋收场。

这一传统赛事由中国象棋协会主办,句容市旅游协会、江苏棋院和句容市棋类协会承办。根据赛程,18日将进行男子组第三轮和女子组第二轮的角逐。全部比赛将于20日结束。(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