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招娣追悼会举行 军体名流齐聚送她最后一程

陈招娣追悼会举行 军体名流齐聚送她最后一程

陈招娣追悼会八宝山举行 陈忠和(微博)为老朋友送行

腾讯体育4月5日北京讯 (记者车莉(微博)、李博(微博))北京时间4月5日上午10点,解放军总政治部宣传部副部长、中国排球协会顾问、前中国女排国手陈招娣少将遗体告别仪式在北京八宝山东礼堂举行。陈忠和、郎平、郑海霞(微博)、王治郅等军体界名流从四面八方赶来为这位老朋友送行。

前一天晚上,孙晋芳、张蓉芳、郎平、周晓兰、陈亚琼、曹慧英、杨希、张洁云、周鹿敏、朱玲、梁艳,这些中国女排1981年首夺世界冠军的队员们先后赶到天坛饭店,她们要一起送招娣最后一程。

今天清晨7点刚过,排球运动管理中心门口就陆续来了很多人,陈招娣遗体告别仪式的大巴车从这里出发。最早到的是前中国女排队员李珊(微博)和天津体育局的官员,她们是坐最早的一班动车从天津赶来的。随后, 杨昊(微博)、赖亚文(微博)胡进也赶到了训练局,大家互致问候。发车时间临近,老女排队员侯玉珠、郎平,原中心主任徐利等都纷纷赶到,可能是没有想到会有这么多人,一辆大巴已经坐不下,于是排管中心的工作人员把位置让了出来。

在八宝山东礼堂前,工作人员早早就准备好接待工作,礼堂正门口矗立的是一座用黄白菊花扎成的花球,挽联上写着81年老女排全体敬献。排管中心副主任张蓉芳等人7点不到就已经到了,陈招娣生前所在的八一队战友们也已经提前等待了,阿的江、沈散英、郑海霞、王治郅、崔咏梅……他们的脸上都写满了悲痛。

东礼堂外的广场上,自发前来悼念的群众几百人排成了长队,还有上百名部队的军官战士,他们身上别着白花,手里拿着陈招娣的生平简历,静静等候着仪式的开始。

陈忠和、郎平、郑海霞、王治郅、孙正平(微博)……一张张熟悉的面孔先后步入礼堂,虽然在仪式开始时,礼堂对绝大部分的记者关上了大门,但是几十名来自各家媒体的记者们还是在门外静静等候着吊唁结束。

10点20分左右,先期吊唁的人们陆续走了出来,大家都眼圈通红、步履匆匆。上百名等候的群众开始排队进入礼堂,恸哭失声者不在少数。结束了采访工作的记者们是最后一批走入礼堂的吊唁人群,大家神情肃穆,向着鲜花翠柏包围着的陈招娣遗体三鞠躬,是对这位排球功臣的敬意,也是对老女排精神的缅怀。

>>>点击进入陈招娣去世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