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项冠军两种滋味 女团凯歌连连男团丢分频频

[导读]2013乒乓球世界杯团体赛昨天降下帷幕,中国男女团不出意外双双捧起冠军奖杯。不过,继在半决赛丢分后,在决赛上张继科再次输球,不敌中华台北第二男单陈建安。

一项冠军两种滋味 女团凯歌连连男团丢分频频

羊城晚报讯 记者苏荇报道:2013乒乓球世界杯团体赛昨天降下帷幕,中国男女团不出意外双双捧起冠军奖杯。不过,继在半决赛丢分后,在决赛上张继科(微博)再次输球,不敌中华台北第二男单陈建安。

在女团比赛中,李晓霞(微博)作为第一单打出场,尽管以3比0轻松战胜福原爱,但李晓霞赛后表示日本队进步很快,给中国队造成很大的威胁,正因为如此,自己在得知将以第一单打身份出战时,连续两天都处于紧张状态,“我完全是按照奥运会备战去走的,希望准备工作做得更细一些。”接下来两场比赛,削球手武杨(微博)以3比0战胜日本新生代球员石川佳纯,丁宁(微博)/李晓霞以3比0战胜石川佳纯/平野早矢香。中国女团连续六次捧起世界杯团体赛冠军奖杯。另外,中国女队从此次世界杯小组赛到决赛,五场比赛仅失一局(半决赛李晓霞面对中国香港的吴颖岚,丢失了一局),实力强大令人咋舌。

与女团的顺风顺水相比,中国男团这两天打得较为纠结,先是半决赛王皓(微博 博客)/张继科丢掉男双一分,昨天张继科再度在决赛第二单打比赛上丢分,以2比3不敌名不见经传的中华台北小将陈建安。输球后张继科径直走回休息室,侧身避开媒体的镜头。其余三场比赛许昕(微博)3比0横扫 庄智渊、马龙(微博)/许昕3比0战胜江宏杰/陈建安、马龙3比0胜庄智渊。

输了球的张继科明显闷闷不乐。赛后他曾企图闪避记者的采访,但最终被刘国梁(微博 博客)“逮”到了新闻发布厅。他否认输球是因为准备上存在疏忽大意。“其实准备上挺充分的,决赛自己也非常想打好,但今天整个人感觉比较重,调动有点慢,打得也有点拘谨。这次中国队丢的两分自己有直接责任,需要好好总结。”

张继科连丢两分,明显令刘国梁不快,当着众记者的面,他也没给张继科留面子,直接用“非常失望”来形容自己的心情。“张继科夺得奥运冠军成就大满贯后,也是我们男队的领军人物,但他在团体赛上的表现并不能让人满意,奥运会(团体赛)的时候输了一场,这次也输了两场,我对他的成绩和表现非常不满意,也非常失望。”

>>>点击进入2013乒乓球团体世界杯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