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源走出无缘奥运阴影 遗憾未能与王明娟对决

[导读]2013年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田源在48公斤级别比赛中,以抓举90公斤、挺举117公斤、总成绩207公斤力压群芳,问鼎全国冠军。但她的心中也有着些许遗憾:“从心里讲,我还是想和王明娟比比。”

昨日,2013年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暨第十二届全运会预赛在长沙拉开战幕,湖北省女大力士田源(微博)在48公斤级别比赛中,以抓举90公斤、挺举117公斤、总成绩207公斤力压群芳,问鼎全国冠军,与53公斤级的纪静(微博)一道顺利拿到全运会决赛门票。夺冠后,田源坦言,在48公斤级别,她只是在和自己比赛。

已走出无缘奥运的阴影

在抓举环节,田源在第二次试举90公斤成功后,就放弃了第三次试举。除了广西选手黄月珍和湖南选手杨炼,其他人都没能举起90公斤,而三人中,田源的体重是最轻的,体重上的优势让田源摘得头名。

挺举历来就是田源的强项,第一次试举110公斤成功,第二次试举117公斤成功,无需第三次试举,她已稳稳夺得挺举冠军。

“这次的目标就是出线,并没有想过非要去争一争冠军。”田源说,“因为一些原因,我没能参加奥运会,但自己也尽了最大的努力。刚开始会有些失落,但现在已经完全走出来了。”

遗憾未能与王明娟(微博)对决

在女子48公斤级别,田源在国内几无敌手,而傲视群芳的田源心中也有着些许遗憾:“从心里讲,我还是想和王明娟比比。”

昨日,湖南名将王明娟没有出现在赛场,这位伦敦奥运会冠军在本次比赛前宣布退役,选择了功成身退。

田源和王明娟唯一的一次对决是在去年的奥运选拔赛上,当时田源以绝对优势压倒王明娟夺冠,但最终前往伦敦的却是王明娟。“我希望能在全运会上真正和她比一比,毕竟她是上届全运会冠军。”田源说,但随着王明娟的退役,这也只能成为田源永远的遗憾。

养泰迪犬缓解训练压力

为了保持霸主地位,田源需要日复一日的艰苦训练来保持状态。为了缓解训练的压力,田源养了一只小泰迪犬。本来举重队是不让队员养狗的,但队里还是给田源“破了例”。

“平时训练有点闷,一回房间,它就是我最忠实的伙伴,它会叼起玩具,兴高采烈来迎接我。”谈起爱犬,田源兴致也高了起来,我们教练还给它取了名字叫“欢欢”。

田源说,在全运会之前,她还会到国家队进行夏训,“到时候就把欢欢送回老家,我爸爸也喜欢养狗。”离全运会决赛只有五个多月的时间了,田源说,现在一切顺利,就算有什么困难,她的教练、医生都会帮她共度难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