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明娟微博谈退役原因 伤病困扰心有余力不足

[导读]伦敦女子举重48公斤级冠军王明娟的退役申请,已经得到了湖南省体育局的同意。王明娟道出原因:“我练举重已经有15年了,多年训练在身体和年龄上都有所‘有心而力不足’伤病也多年困扰着我。”

  • 王明娟 听众:
    这两天很多朋友问我,你怎么就退役了,不练了。首先,我谢谢大家对我的关心和关注。我从12岁开始练举重到至今已经有15年了,多年训练在身体和年龄上都有所"有心而力不足"伤病也多年困扰着我。我也很努力的完成了女子举重有史以来第一个大满贯选手。想说的话很多,除了感谢还有感恩。谢谢,爱你们。
    2013-03-29 12:27:39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9日,伦敦奥运会女子举重48公斤级冠军王明娟的退役申请,已经得到了湖南省体育局的同意。通过腾讯微博平台,王明娟也解析自己的选择:“我从12岁开始练举重到至今已经有15年了,多年训练在身体和年龄上都有所‘有心而力不足’伤病也多年困扰着我。”

湖南举重名将王明娟的成名作,当属2002年的举重世锦赛,当时王明娟个人独得三金并且打破三项世界纪录,从而一战成名为人熟知。此后的十多年,王明娟几乎拿遍了与举重有关的所有金牌。但是因为伤病的原因,王明娟连续错过雅典奥运会和北京奥运会,一枚奥运金牌支撑着她不断坚持!不过随着伦敦奥运会上成功摘金,王明娟的职业生涯也已圆满。

因此,王明娟向湖南省体育局提出口头退役申请。而在近期,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熊倪表示,本着尊重个人意愿的原则,同意了王明娟的口头请求,目前正在走退役的相关程序。是伤病缠身无法坚持,还是功成名就急流勇退,许多人都在打听着王明娟退役的原因。对此,王明娟也通过腾讯微博平台,解析自己的选择。

“这两天很多朋友问我,你怎么就退役了,不练了。首先,我谢谢大家对我的关心和关注。我从12岁开始练举重到至今已经有15年了,多年训练在身体和年龄上都有所‘有心而力不足’伤病也多年困扰着我。我也很努力的完成了女子举重有史以来第一个大满贯选手。想说的话很多,除了感谢还有感恩。谢谢,爱你们。”

对于王明娟的退役决定,网友们也是给予支持和祝福。有网友在转播评论区祝福:“你为国家争得了荣誉,感谢你,希望你以后的生活越来越精彩!”同时,也有许多网友打听着王明娟的下一步动向,是绩优则仕,还是当教练把自己的经验方法传给年轻人?无论王明娟的未来选择如何,我们也祝福她在将来能够一切顺利! (刘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