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甲联赛落幕:深圳揽五项大奖 丛霖获金球奖

五甲联赛落幕:深圳揽五项大奖 丛霖获金球奖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1日,2012-13赛季全国五人制足球甲级联赛闭幕式在浙江黄龙体育中心举行。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魏吉祥;浙江省足协主任王之海;中国足协五人制足球秘书长付玉培(微博)等领导嘉宾参加了闭幕式暨颁奖典礼。

闭幕式开始后,中国足协五人制足球秘书长付玉培宣布了本赛季五甲联赛的各奖项的最终归属。联赛前三名的球队分别是,深圳南岭铁狼、浙江黄龙三大和青岛英茁体育。而联赛金球奖的获得者则是来自浙江黄龙队的丛霖、银球奖的获得者是来自深圳铁狼的戴维斯,而铜球奖的归属则是深圳铁狼队的达尼罗。

此外,在本赛季的金靴争夺战中,来自深圳铁狼队的外援达尼罗以118球斩获联赛金靴;而来自青岛的外援拉莫斯以96球紧随其后;珠海队的当家射手艾沃森以93球位列第三。而来自青岛队的邓韬以69个联赛进球位列第五,他是唯一一名进入射手榜前十的国内球员。

而在赛季最佳教练员的评比中,来自深圳铁狼队的主帅吴卓希(微博)再次当选,他率领铁狼卫冕联赛冠军,实至名归。在联赛最佳新人的评比中,来自上海徐房的王佳林异军突起拿走新人奖,91年出生的他从事五人制足球不过三年时间,这个奖项是对他一个赛季努力的最大肯定,而最佳裁判员的归属则是来自北京足协的裁判员安然(微博)

在颁奖仪式结束后,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魏吉祥表示:“以前在电视上看过,现场看还是第一次观看五人制足球比赛。我觉得激烈程度更高,攻守转换得很快,与11人制相比技术上要求更细腻,配合要求更加娴熟。五人制有五人制的特点,毕竟场地小,可以在攻守转换上打得更快。”

对于五人制足球在中国足球中所起到的作用,魏吉祥也谈到:“五人制足球运动的开展还是有利于推动中国足球的社会氛围和技术水平的提高的。”

与上赛季相比,本赛季的五甲联赛在参赛队伍上增加了一支,达到了13支。此外,本赛季的最大一个变化在于粤超的球队也参加到了五甲联赛当中,像广州果王、珠海名实和肇庆立讯均来自广东省的队伍,而像长春风云则是一支不折不扣的五人制足球新军。对于首次参加五甲联赛的每支参赛队伍来说,它们的加入让五甲联赛的争夺变得更加精彩和激烈。

展望下赛季,五甲联赛更应该在原有的基础上更进一步。在内外援的结合上,俱乐部的大力投入是冠军,其次要看国内球员的成长是否“健康”。一个成功的联赛不仅仅要看比赛的质量,球场的氛围以及球迷的支持更应该让五甲联赛的关注度获得提升。对此,中国足协五人制足球秘书长付玉培也表示称,希望能够越来越多的球迷走进五人制赛场,亲身感受五人制足球的魅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atiji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