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王皓两分王励勤建功 国乒3-0迎开门红

[导读]3月28日,2013年乒乓球世界杯团体赛在广州开战。在男团小组赛A组首轮比赛中,中国队3-0轻取埃及队迎来开门红,其中王皓一人独得两分,王励勤建功。

世界杯-王皓两分王励勤建功 国乒3-0迎开门红

王皓(微博 博客)独得两分[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8日,2013年乒乓球世界杯团体赛在广州开战。在男团小组赛A组首轮比赛中,中国队3-0轻取埃及队迎来开门红,其中王皓一人独得两分。

王皓3-0埃尔-贝阿里(12-10、11-4、11-3)

首局,埃尔-贝阿里一上来就连续抢攻取得2-0领先,王皓随后正反手同时发力连得6分将比分反超。大比分领先后,王皓打得有些松懈,埃尔-贝阿里趁机将比分追平。王皓此后直板横拉连连得分以10-8拿到局点,不过埃尔-贝阿里再度将比分顽强扳平。战至10-10后,王皓不敢大意连得2分12-10艰难拿下首局。

第二局,埃尔-贝阿里依然坚持猛冲猛打,双方战至3-3后,王皓逐渐掌握了比赛节奏,高质量的正手弧圈球迫使埃尔-贝阿里连续出现失误,最终王皓以11-4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王皓完全适应了对手的打法,直板横拉令埃尔-贝阿里回球频频下网,很快王皓就以5-2领先,埃尔-贝阿里请求暂停。比赛重新开始后,王皓继续牢牢占据场上优势,最终以11-3拿下第三局,从而3-0战胜埃尔-贝阿里为中国队拿下第一分。

王励勤(微博)3-0科哈立德-阿萨(11-9、11-1、13-11)

第一局,王励勤或许是久疏战阵,比赛开始后进攻失误较多,开局竟以1-4落后。阿萨正手攻球凶狠,很快就将比分拉大到7-2。王励勤调整状态提高了拉球稳定性,随着相持中反手回直线得分将比分扳为8-8。此后,王励勤利用发球连下2分拿到局点并以11-9拿下首局。

第二局,王励勤逐渐找到了状态,开局连得5分以5-0领先。阿萨利用王励勤回球下网追回1分后,王励勤开始控制比赛节奏,无论是正手大力抽杀还是反手相持都无懈可击,最后以11-1的悬殊比分再胜一局。

第三局,阿萨抢先上手进攻积极主动,王励勤打得有些保守,开局以2-5落后。此后,王励勤紧追不舍,在5-8落后的情况下连得3分将比分追平,阿萨被迫请求暂停。比赛重新开始后,王励勤急于求成两次拉球失误送给两萨两个局点。好在运气站在了王励勤这边,他一次擦边得分将比分追为10平。双方各得1分战至11-11后,王励勤没有再给对手机会以13-11拿下本局最终3-0战胜阿萨,中国队大比分2-0领先。

王皓/张继科(微博)3-0科哈立德-阿萨/奥马尔-阿萨(11-5、11-4、11-5)

首局,王皓/张继科进入状态较慢,开局和阿萨组合打成了5-5。此后,他们通过调整状态,配合逐渐默契,高质量的拉球让阿萨组合失误不断,结果王皓/张继科以一个6-0的得分高潮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王皓/张继科打得更加轻松,阿萨组合配合毫无默契可言,王皓/张继科开局一路领先很快以10-3拿到局点,虽然被对手追回1分,不过中国组合还是以11-4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王皓/张继科开局连得5分以5-0领先。阿萨组合利用王皓接发球失误得到1分后,王皓/张继科继续稳定发挥一鼓作气将比分拉开。自知取胜无望后,阿萨组合索性开始放高球和王皓/张继科打起了表演,随着一轮精彩对拉中张继科打回头得分,王皓/张继科以11-5拿下第三局,最终中国队3-0战胜埃及队取得开门红。

按照赛程安排,北京时间3月28日18点30分,中国队将迎战小组赛第二个对手新加坡队。(黄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