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曝摔跤五月重返奥运 跆拳道内患处境堪忧

[导读]近日,韩国媒体《中央日报》报道,在国际摔跤联合会代理主席拉沃维奇与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会晤后,摔跤重返奥运大家庭的的时间表定格在今年5月。

韩媒曝摔跤五月重返奥运 跆拳道内患处境堪忧

韩媒截图

腾讯体育讯 近日,韩国媒体《中央日报》报道,在国际摔跤联合会代理主席拉沃维奇与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会晤后,摔跤重返奥运大家庭的的时间表定格在今年5月。

今年2月12日,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会决定将摔跤剔除出2020年夏季奥运会核心项目。此后,有摔跤选手以退还金牌的方式表达不满。保加利亚摔跤协会主席约丹诺夫率先将他的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金牌退还至国际奥委会总部。俄罗斯选手穆尔塔扎利耶夫也退还金牌表示声援。保加利亚名将、奥运冠军阿尔门-纳扎良从3月3日起,进行为期20天的绝食抗议。

为了扭转目前的局面,国际摔跤联合会正在展开一场外交公关。3月8日,FILA代理会长莱纳德-拉洛比奇会见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席罗格,承诺将对摔跤项目进行改革。据悉,拉洛比奇代理会长当时提出从改善摔跤比赛的衣服到大规模修改比赛规则等的多样化改善对策。

《中央日报》报道中称,今年5月在俄罗斯举行的IOC执行委员会上,摔跤将作为正式比赛项目回归,IOC执行委员间已达成共识。3月19日,前IOC副主席金云龙参加韩国跆拳道协会长金泰焕的就任仪式。会上,金云龙确认摔跤很快就会重返奥运会舞台的消息。

而跆拳道却因为内部的分裂而处境堪忧,由于世界跆拳道联盟要在今年7月举行大选,因此闹得沸沸扬扬。从2004年开始带领WTF的赵正源总裁准备再次参选,而新国家党议员洪文钟最近也表达参选意向。

对此,一位跆拳道人士表示:“政治人物挑战全世界204个国家跆拳道协会首长的职务,这可能被看做政治介入体育的行为。这样做只会对跆拳道不利,反而有利于想要成为奥运会正式项目的空手道、武术等其他竞争项目。”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