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军联赛丁俊晖灭巫师 3胜1负列第1险再轰147

[导读]斯诺克冠军联赛总决赛首日,卫冕冠军丁俊晖当天4战3胜1负,排名暂列第一,接连击败艾伦、巫师希金斯、傅家俊三位名将,并打出2杆140+,并差一点在与傅家俊的比赛决胜局轰出147。

冠军联赛丁俊晖灭巫师 3胜1负列第1险再轰147

冠军联赛丁俊晖3胜1负列第1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1日凌晨,斯诺克冠军联赛总决赛展开首日厮杀,卫冕冠军丁俊晖当天4战3胜1负,排名暂列第一,接连击败艾伦、巫师希金斯、傅家俊(微博)三位名将,并打出2杆140+,并差一点在与傅家俊的比赛决胜局轰出147。

丁俊晖3-1艾伦 轰143分领跑单杆榜

丁俊晖与新近蝉联海口赛冠军的马克-艾伦交手,小晖上周PTC总决赛正是在艾伦身上轰出147满分杆,并以4-3绝杀对手。丁俊晖曾在江苏精英赛0-6被艾伦横扫,但那已经是陈年往事,双方最近三次过招,小晖2012冠军联赛、2013威尔士赛、PTC总决赛全部取胜,故而占据一定的心理优势。第一局丁俊晖捕捉到对手的漏球失误,96-15先声夺人。第二局对手疯狂反扑,丁俊晖34-63被扳回一局。

第三局丁俊晖火力全开,母球控制恰到好处,一红一彩连续得分,单杆轰出143高分,艾伦在自己的座位上由衷的给小晖击掌叫好,这也是本次冠军联赛总决赛目前的单杆最高分。第四局艾伦率先拼红球上手取得16分,丁俊晖其后接管比赛,单杆拿下120分,120-16奏凯,从而以3-1取得了开门红。

丁俊晖1-3卡特 单杆139分虽败犹荣

丁俊晖第二个对手是德国赛冠军飞行员卡特,小晖和卡特最近5次交手3胜2负稍占优势,第一局卡特狠抓开局,趁着丁俊晖立足未稳,单杆67分,95-12先拔头筹。丁俊晖第二局通过娴熟的走位和单颗球的纠错能力,单杆139分,扳回了一局。第三局卡特打得更为严谨,84-1奏凯。第四局防守大战里,丁俊晖运气不佳,37-75饮恨,从而1-3不敌对手。

丁俊晖3-1希金斯 单杆141分报0-5之仇

丁俊晖第三场和上海大师赛冠军巫师希金斯对阵,丁俊晖曾在2009英锦赛、2012威尔士赛、2012EPTC2三连胜巫师,但在海口赛小晖0-5被巫师零封。第一局丁俊晖一上来就远台拼红球上手,尽管球型比较复杂,不容易一杆超分,但丁俊晖通过漂亮的K球炸散球堆,并且解决了高难的库边球,单杆拿下141分先声夺人。

第二局希金斯凭借世界第一的白球控制技术占得上风,单杆取得了75分,75-0扳回了一局。第三局希金斯单杆拿下了52分,丁俊晖则是障碍球三次造成希金斯犯规,分几次上手取得69分,69-53奏凯抢到了赛点。第四局丁俊晖开场0-10落后,先是造成对手罚分,接着单杆拿下72分,从而以76-10取胜,从而3-1力克强大的巫师。

丁俊晖3-2傅家俊 冲一周内第二次147未果

丁俊晖第四场和亚运会冠军傅家俊上演中国德比,双方最近4次过招,丁俊晖3胜1负,前不久威尔士赛小晖5-2轻取中国香港名将。第一局丁俊晖防守不是特别严密,傅家俊81-31先拔头筹,第二局傅家俊先拿下43分进攻戛然而止,丁俊晖上手后单杆93分清台,93-43拿下,将局分扳平。第三局傅家俊采取慢节奏的打法消磨小晖的手感和锐气,这招果然奏效,丁俊晖30-95输掉此局。

第四局丁俊晖拉锯战里73-34拿下,挽救了一个赛点。决胜局丁俊晖一上来一红一黑,直奔147满分杆而去,眼看就要在不到一周的时间第二次轰出147,可惜单杆64分后走位出现偏差,没有打进红球。傅家俊上手拿下25分进攻中断,丁俊晖重新登场很快超分,3-2绝杀对手,4战3胜1负循环赛排名暂列第一。

根据赛程安排,7名参加冠军联赛总决赛的选手进行单循环,丁俊晖当地时间3月21日与霍金斯、古尔德对阵,只要循环赛排名跻身前四,就可以参加半决赛,进而冲击冠军。(杨华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alving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