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拉队员最小不满18岁 更新换代速度令人咋舌

拉拉队员最小不满18岁 更新换代速度令人咋舌

CBA拉拉队员平均年龄为22.4岁

2006年是CBA拉拉队发展的节点,当时盈方接手CBA不久,拉拉队也开始在各个主场开始普及。但7年前就活跃在赛场上的拉拉队员,如今已经很难见到身影了。像真真和雪儿这对当年红极一时的姐妹花,如今也不过27、8岁,但已是CBA拉拉队“名人堂级别”的人物。

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巅峰和ZERO两支北京队伍也涌现出来,巅峰的杨舒越和ZERO的孙峥是标志性人物,她们也都是“85后”,但前者已经在规划退役转型,后者更是在完成2013年广州全明星周末的表演后结束全职拉拉队生涯。

每年不断地有大批年轻靓丽的新鲜血液涌入也是不争的事实。90后在校生已是这个行业的主体,记者遇见过最年轻的拉拉队员还未满18岁,只是高中生。

年轻的女孩大多以站在CBA舞台为梦想,而谈及未来的发展,她们又大多显得茫然。

“想以拉拉队维持生计,实在是太难了。”最红拉拉队队长杨笑表示,她在毕业后进入上海一家中学当老师,但也继续坚持在赛场上跳舞。后来她觉得这不是自己想要的生活,辞去稳定的工作回到浙江,从零开始组建起了最红拉拉队。“为了拉拉队我也放弃了很多,我知道其中的辛苦,我不希望我现在的队员们重蹈我的覆辙。”

爱跳舞的女孩大多要强,不太信奉女人的归宿就是相夫教子这一套。广厦拉拉队元老之一Mina的观点很有代表性,“都说女生事业好不如嫁得好,但与其靠男人,我觉得不如靠自己。不是说要当女强人,而是女生应该要有自己为之奋斗的事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