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中国男子摔跤队争奥运更要保全运

中新社济宁3月11日电 作为第12届全运会摔跤预选赛的“先头兵”,2013年全国男子自由式摔跤锦标赛11日在山东省济宁市落幕。这是摔跤项目被投票逐出夏季奥运会之后,中国摔跤男将们的首次亮相。

“身为摔跤运动员,心里肯定有波动。但这次比赛的气氛并没有因为‘摔跤有可能被剔除出奥运会’而受到影响,所有运动员都拼尽全力”,55公斤级冠军洪晓槟说。

本次比赛设有7个级别,来自33个代表队、共计310名运动员报名参赛。根据赛程,各级别获得前16名的运动员才能拿到全运会决赛门票。“僧多粥少”的局面一度将比赛时间拖延至23时,也使赛况更加激烈。

而在赛前举行的2013年中国摔跤协会会议上,中国摔跤协会主席崔大林表示,既然国际奥委会将在9月做出最终决定,“现在应该排除干扰。中国女子摔跤水平是世界一流的,但男子摔跤的状况不容乐观”。

中国男子摔跤队在奥运会上的最佳战绩是北京奥运会时 常永祥取得的一枚银牌。但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男将们颗粒无收,最好成绩仅是进入八强。“我们要加强运动员的技能训练,才能在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上取得更好的成绩”,崔大林说。

与略显遥不可及的奥运金牌相比,中国男子摔跤队员更在意全运会的存亡。上海摔跤队主教练、摔跤名将盛泽田认为,一旦确定摔跤无缘奥运,全运会摔跤项目的级别数将会被缩减,“金牌少了,慢慢你就不想干了”。

“其实全国能进入奥运会集训队的队员加起来也就30多个,绝大多数队员是在省队”,盛泽田表示,上万名摔跤队员、上千名摔跤教练的编制恰是依赖全运会而存在。

“全运会4年一次,是国内最重要的比赛。因为备战,我们过年都没有一天完整休息”,洪晓槟说。盛泽田则乐观分析,各省市还会为2016年奥运会继续投资摔跤项目,“只要全运会有摔跤,我们的梯队就能留下来”。(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