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汉激烈对抗打乱莫里斯节奏:他们像摔跤

记者李阳(微博)北京报道

莫里斯,过早地领到五次犯规是不是影响了你的发挥?”听到记者的提问,莫里斯双手一摊,撇着嘴说:“我还能怎么办?他们不停地往篮下打。比赛就是这样,它就是这么发生了。”这场球,莫里斯得到21分和14个篮板。

第四节刚开始不久,莫里斯就领到第五次犯规。闵鹿蕾(微博)想用吉吉吉将他换下,莫里斯却摆摆手,示意自己还能打。值得一提的是,因为北京队已经叫了换人,不得已只能换下朱彦西。紧接着,在下一次死球的时候再换上朱彦西。

闵鹿蕾想把莫里斯换下,是怕他六次犯满下场,这样球队的内线将彻底失守。莫里斯要求留在场上,也是由于球队内线过于被动,如果莫里斯提前离场,球队同样坚持不到最后。面对弗罗曼、阿巴斯和陶汉林组成的内线,显得有些力不从心。

即便是之前面对身高将近2米20的拉莫斯,莫里斯依然在对抗上不落下风。但是在如狼似虎的山东队内线面前,他有点顶不住了,一共罚丢了4次罚球。“他们就像是在摔跤,不停地顶啊撞啊,”莫里斯说。

其实,莫里斯刚上场的时候手感还不错,他第一次投篮就得到两分,帮助球队将比分追到20比25。很快激烈的身体对抗打乱了莫里斯的节奏,他变得有些急躁。有一次,莫里斯从阿巴斯手里抢到后场篮板,可能是还没从刚才的激烈对抗中缓过来,强行带球过前场。可能是太注重身体对抗了,以至于莫里斯竟然没看到在篮下无人盯防的李学林(微博),结果被杰特一把将球断下,打了反击。莫里斯马上意识到自己的失误,赶紧拍了拍自己的胸口,示意是自己没打好。

第二节队友接连把球交到莫里斯手中,让他在篮下一打一。尽管莫里斯这一节砍下11分,但这种打法还是有些简单,北京队依然大比分落后。仿佛进入了恶性循环,莫里斯基本放弃了中远跳投,总想在杀到篮下找身体对抗,结果反而不够理想。“我们不能被他们牵着鼻子走,要打出自己的风格,要打得更聪明一些,”莫里斯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