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C总决赛前瞻:小晖绝世好签 冲TOP8关键战

PTC总决赛前瞻:小晖绝世好签 冲TOP8关键战

丁俊晖有望凭借上佳的签运捞取积分重返排名前八

腾讯体育讯 2013年国际台联斯诺克PTC总决赛即将在3月12日到17日展开厮杀,丁俊晖抽到绝世好签,在下半区避开希金斯、特鲁姆普、塞尔比、罗伯逊四大夺冠热门,小晖有望取得佳绩捞取积分,为世界排名尽快重返TOP8做铺垫。 >>>点击查看PTC总决赛签表

PTC球员巡回赛是国际台联近几年新近发起的赛事,其中每个赛季都设有总决赛,总决赛要比PTC一般的分站赛,奖金更丰厚,积分也更高,本次2013年PTC总决赛冠军奖金高达10万英镑,冠军积分是3000分。第一届PTC总决赛墨菲4-0零封古尔德夺冠,第二届PTC总决赛胖子李4-0完胜罗伯逊问鼎。

丁俊晖因为PTC分站赛参赛数量不够,没有获得2011年进行的首届PTC总决赛资格;而其后丁俊晖以分站赛第22的排名,勉强获得2012年PTC总决赛参赛权,小晖第一轮4-2轻取本-沃拉斯顿,但在次轮1-4倒在了塞尔比杆下,早早的出局。

本赛季丁俊晖先抑后扬,EPTC5和冠军联赛第三组夺冠,威尔士赛杀进四强,海口赛跻身八强,状态有越来越好的趋势。这次2013年PTC总决赛丁俊晖签位奇佳,在下半区避开了希金斯、特鲁姆普、塞尔比、罗伯逊,同区没有一名真正的超一流强手。

丁俊晖首轮对阵希金森,小晖在三年前的PTC分站赛曾4-1横扫对手,攻防全面性高出一大截,取胜应该没有悬念。丁俊晖次轮对阵米尔金斯和麦吉尔的胜者,这两名球手都是攻强守弱,安全球极差,小晖的障碍球功夫正好可以施展。丁俊晖真正的考验应该是在1/4决赛,对手将在马克-艾伦或者马奎尔,艾伦刚刚在海口赛卫冕士气正旺,马奎尔威尔士赛登顶后也找回了信心。

丁俊晖如果能够顺利杀进四强,半决赛的对手多半是金左手威廉姆斯或者超级联赛冠军宾汉姆,威廉姆斯早就盛名之下其实难副,配不上“地球上最准男人”称号,而宾汉姆虽然威尔士赛半决赛决胜局绝杀小晖,并且四连胜丁俊晖占据心理优势,但丁俊晖正好可以拿宾汉姆出气,报威尔士赛卫冕梦碎的一箭之仇。

丁俊晖若能杀进决赛,对手在希金斯、特鲁姆普、塞尔比、罗伯逊、傅家俊(微博)卡特之间产生,没有一个是软柿子,不过丁俊晖拥有世界顶级的基本功,与谁过招都不会太怵,哪怕是碰上前不久海口赛0-5输给过的巫师希金斯。

丁俊晖目前的临时排名以57140分排名第九,距离第八的宾汉姆59220分,只差了2000多分,这次PTC是丁俊晖捞取积分,重返TOP8的关键战,如果本站赛事不能弥补差距,指望其后中国赛孤注一掷取分,那就太被动了。国际台联把中国赛作为积分结算点,世界前八的选手,有机会世锦赛前两轮避开强敌。不过,由于世锦赛卫冕冠军奥沙利文虽然早就跌出TOP16,却已经锁定头号种子,所以严格说TOP7才可以在世锦赛拿到好签,丁俊晖更需要加倍努力了。(杨华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