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媒:胜率五成?别高兴太早 下一场打雷霆!

腾讯体育讯 虽然湖人靠着科比(微博)的神勇表现在主场99比98险胜老鹰,将胜率提升到了50%,但这很可能延续不了太长时间。根据赛程安排湖人将在北京时间3月6日客场挑战雷霆,据《洛杉矶时报》专家马克·海斯勒分析,参考在与老鹰比赛中的表现,紫金军团很难从俄克拉荷马城带走一场胜利。以下是原文编译:

一分险胜老鹰、胜率重回五成、科比精彩的暴扣,这些都会让湖人感到沾沾自喜,但假如他们不正视自己在比赛中所暴露出的问题的话,很快这一切都会变得毫无意义。接下来湖人将会在客场挑战雷霆,目前排在西部第二的球队,领先湖人13.5个胜场。虽然湖人在双方最近的一次交锋中主场105比96战胜了对手,但双方本赛季的交手战绩是2比1,雷霆领先。

虽然湖人本赛季的防守体系可谓一团糟,但面对半场进攻型球队并不处于下风。作为一支老龄球队,紫金军团真正害怕的是那种善于把握快速攻防转换机会的球队,之前在丹佛被掘金羞辱就是典型例子。很不幸,雷霆就是这样的球队。维斯布鲁克和杜兰特在各自位置上的机动能力都是湖人所不能比拟的,而一旦比赛节奏加快,霍华德在内线防守的威慑力也将呈几何倍数下降,湖人内线将变成不设防的得分天堂。

想要遏制雷霆的快攻,湖人要做好两点,一是提高命中率,另一个就是尽力避免出现失误。相比之下,第二点更加重要。然而,在与老鹰的比赛中湖人全队出现了21次失误,其中科比、纳什和霍华德三名绝对核心球员各出现5次失误。即便老鹰并不是一直擅长打快攻的球队,他们全场比赛也利用湖人失误得到了29分,其中快攻得分达到了24分。试想一下,假如湖人在面对雷霆时出现21次失误,会受到什么样的惩罚。

科比曾经表示,假如湖人能够进入季后赛那么所有球队都会对其有所顾忌,那么,接下来与雷霆的比赛就是证明这一预言的最好机会。按最有可能发生的情况来预测,在一号位上无论是纳什还是布雷克都无法遏制维斯布鲁克的进攻,而慈世平(微博)或者克拉克想要冻结杜兰特也几乎是一件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在这一背景下,假如湖人还不能够控制失误次数、不给雷霆太多快攻机会的话,那么想要赢得比赛只能祈求幸运女神的眷顾。

另外,与老鹰的比赛中湖人一度取得了16分的领先优势,但随后他们却将之挥霍殆尽,甚至在第四节多次被老鹰反超。考虑到雷霆的实力,假如湖人不能在俄克拉荷马珍惜比分上的领先(如果他们能领先的话),那么想要像与老鹰比赛中一样在最后时刻决胜负的可能性也几乎不存在。毕竟,一旦被雷霆打出高潮,以湖人的实力将很难将差距弥补回来。

当然,即便是输给雷霆导致胜率重新滑落到50%以下,对湖人而言也不是灾难。紫金军团之后的四个对手将分别是黄蜂猛龙公牛魔术,除了公牛之外,赢下其他三个对手对于湖人来说并不困难。只不过,湖人现在的目标是追上火箭或者爵士,想要达到这一目标,胜率仅仅达到50%是远远不够的。

罗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