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庆鹏打辽宁就纠结 定义职业球员:比赛说话

腾讯体育讯(特约记者 桃园)3月3日晚的红山体育馆,辽宁人张庆鹏(微博)代表新疆队以112比89大胜辽宁队,只需一胜利,张庆鹏就将第二次为新疆队征战半决赛。这场比赛,张庆鹏砍下了20分,并为他的新队友们贡献了10次助攻。

这是张庆鹏第一次作为对手在季后赛与辽宁相遇,用他自己的话说:“纠结、痛苦”。这种情绪在他2010-11赛季效力新疆时很少流露,中间一年重返辽宁,张庆鹏经历了诸多不顺,之后他又历经波折回到新疆。这样的过程,也使他曾经的死忠——部分辽宁球迷因爱生恨。这个赛季,一些辽宁球迷表现出了对张庆鹏的不理解,甚至有人说他是“叛徒”。

“这段时间的比赛,感觉自己背负了很多,但是作为一个职业球员就是要打好每一场比赛,虽然也有一些球迷不理解,有一些刺耳的声音,但我还是愿意理解为那是大家对我的厚爱。”张庆鹏说。

一打辽宁就很纠结

十几年的感情也并非一句刺耳的话可以消磨掉的,对于辽宁队友们的成长,张庆鹏每次都是鼓励和祝福。两支球队在赛场上火药味十足,他昔日的队友李晓旭和现任队友辛格尔顿,险些在比赛中发生冲突,最后新疆队主帅崔万军将辛格尔顿按在板凳上冷静才避免了矛盾升级。在两人对峙的过程中,张庆鹏充当了劝解人的角色,他不希望他们中的任何一位出现状况。“场上我们是对手,但场下我们永远都是朋友。”十几年的职业生涯已经使张庆鹏感受颇深,他完全能够自如地处理这些关系。张庆鹏有非常严重的腰疾,不能保持长时间不变的姿势,也不能睡软床。每次到客场打比赛,他都要把宾馆的床垫拖到地上铺成硬板床睡觉,首回合新疆客场打辽宁时,他一边拆床一边思念着李晓旭,从前李晓旭帮他拆床的日子,是张庆鹏最美好的回忆。

无论是对手还是队友,辽宁队的球员永远都与张庆鹏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纠结,也总是一次次侵蚀他的内心,昨晚的比赛,郭艾伦(微博)的第一次犯规就是拜张庆鹏所赐,此役新疆队的27次助攻,张庆鹏就占了10个,在辽宁队大比分溃败的最后一刻,还是张庆鹏抢下了最后一个篮板……

家乡,是人永远温暖的地方,而他却要拼命打败家乡的球队,这对于一个重感情的人来说,是多么伤感的折磨。

证明自己要靠表现

张庆鹏凭努力的表现,也博得了新疆球迷厚爱。昨晚,他是整个红山体育馆得到掌声最多的人。在每一个新疆队员进球后,现场DJ都会喊他的号码,然后观众齐呼这名球员的名字。

奇怪的是,每一次球迷叫得最整齐的都是张庆鹏的名字,“张庆鹏”三个字排山倒海地回荡在红山体育馆,这样的阵势足以让他感到这里也是家乡。对于这些,张庆鹏非常感动:“真的很感谢教练能给我这么多的机会,能接受球迷的欢呼。”

季后赛双方只打了三场,就有两场抛出重磅新闻,巧合的是沉默不语的张庆鹏恰恰都是两起争端中的主角。

可无论场上如何风起云涌,无论自己被卷入怎样的纷争,张庆鹏始终都是那一脸从未改变过的表情:眉头微锁、嘴唇紧抿露着一对酒窝,埋头策动着一次又一次的进攻。张庆鹏完美地诠释了职业球员的定义:用比赛说话。

张庆鹏是一个心思很重的人,任何事情都要力求完美,而这样的心态也使他很辛苦。2010-2011赛季,他是CBA国内转会市场最重磅的交易,新疆球迷也把他的到来看成夺冠的筹码,而那个赛季新疆队失败了,张庆鹏也没有成功。极大的心理压力,让他在比赛中欲速而不达,他的表现没有达到预期。

这个赛季冲破重重困难,张庆鹏重新回到这里,他依然是当年的心态:一定要打出自己最好的状态,然后年龄的增长和长年的伤病,也让他度过了一个并不轻松的赛季。但是值得欣慰的是,这个赛季,无论是他的各项数据还是与队友的配合,张庆鹏都取得了很大的进步:“我也感觉这个赛季与队友的磨合比第一次来新疆时好了很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