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档案解密57期 梦之队英雄谱尤因篇-上

NBA档案解密57期 梦之队英雄谱尤因篇-上

梦之队英雄谱尤因篇-上

大一,尤因就率领乔治城大学打进全美决赛,对手是北卡罗莱纳。决赛之前,尤因和北卡明星詹姆斯·沃西是球迷最关注的球员——沃西有望成为1982年的状元秀,尤因则被认为,只要参加选秀,就可以抢走沃西的状元头衔。比赛的结果令人大跌眼镜,北卡一年级生迈克尔·乔丹抢走了风头。最后16秒,乔丹投中可能是他生命中最重要的一球,北卡反超比分,一分险胜。

1984年,尤因和乔治城又一次来到NCAA全美决赛,这次的对手是休斯敦大学,尤因也遇到了他另一个宿命中的敌人——奥拉朱旺。那是NCAA历史上最伟大的中锋对决之一。

1984年NCAA决赛结束后,尤因拒绝提前选秀,他说:“我父母都希望我能完成学业。”1984年,他代表美国参加洛杉矶奥运会,和乔丹一起拿到首枚奥运金牌。

1985年,尤因第三次打进NCAA决赛,但乔治城惜败于黑马维拉诺瓦。尤因读完大学,要参加NBA(微博)选秀了。

1985年NBA选秀有一个特殊的名称,叫“尤因乐透秀”。

抽签当日,七支球队将各自队标放入信封,交给NBA工作人员,然后工作人员将信封放入一个玻璃球。斯特恩侧着身子,不看玻璃球,将信封搅和了几下,逐一取出,放在1到7的数字下面。从第七位开始拆,当斯特恩拆开第六个信封后,纽约人欣喜若狂,他们已经确定拿到了状元签!

最终,尤因职业生涯第一笔合同的总金额达到6年1700万美金,新秀赛季的薪金就达到125万美金,在队中排名第一。

纽约的尤因时代,并没有一个好的开始。

尤因首次在麦迪逊广场花园亮相,球迷集体起立鼓掌长达两分钟,但尤因没给纽约人带来立竿见影的变化。

因为脚踝受伤,尤因新秀赛季只打了50场比赛,而卡特莱特全年只打两场球,尼克斯比前一个赛季还少赢一场,无缘季后赛。不过,尤因在50场比赛里的数据相当出色,场均20.0分、9.0个篮板、2.1次盖帽,三项数据都是球队最高。

尼克斯主教练胡比·布没想到尤因能拿到最佳新秀,他说:“帕特里克的表现配得上最佳新秀,但他少打了三分之一的比赛。”倒是凯尔特人主帅K.C.琼斯力挺尤因,他说:“他有2米13,而且投篮很好,他是未来中锋的模板。”

最终,尤因力压卡尔·马龙(微博),当选为年度最佳新秀。

这个荣誉不能让纽约人满意,也不能让布朗教练满意,他甚至对尤因的印象越来越差。1986-87赛季,前七场球,尼克斯输了6场,布朗将责任都推给了尤因。尤因长相凶悍,可他身边的人都知道,他是个好人,彬彬有礼,NBA赛场并不接受他的好人性格。第八场,尼克斯主场击败太阳,尤因只拿到7分、13个篮板,布朗再次在媒体面前抨击尤因太软弱,而格伦菲尔德认为,尤因的防守才是尼克斯赢球的原因,他说:“尼克斯赢了,是因为帕特里克·尤因的统治力,而这并不是数据能够体现的。”

尤因对胡比·布朗的战术也颇不理解,这个赛季,卡特莱特复出,布朗让他和尤因打双塔,尤因司职大前锋,更多地呆在罚球线附近,这让他很不适应。尤因说:“人们总是问我的膝盖有没有问题,我都厌倦了。这不是我不能好好打球的原因。我是一个中锋,我应该做中锋做的事,我不是一个前锋。我想呆在禁区。让我去外面和前锋对抗,这不是真正的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izh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