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姆斯特朗面临五桩官司 共需赔偿1.1亿美元

阿姆斯特朗面临五桩官司 共需赔偿1.1亿美元

阿姆斯特朗面临五项指控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日,据《今日美国》消息称,阿姆斯特自从承认禁药之后引发多项指控,目前他面临五项官司纠纷,共需赔付1.1亿美元。而据去年统计的阿姆斯特朗身家调查显示,他目前拥有1.25亿美元资产。

诉讼一:FRS能量饮料商

FRS能量饮料公司周四向联邦法院提出诉讼,指控阿姆斯特朗虚假代言,严重影响了产品形象。“他公开承认服用禁药提高运动成绩,这对他代言的产品造成了极其不良的影响。”事实上,在昔日环法王刚(微博)刚对外承认服药事实之后,FRS是少数继续同他保持合作关系的商家,现在连他们都倒戈,可见阿姆斯特朗处境不妙。

诉讼二:德克萨斯州保险公司

德克萨斯州的一家保险公司也对阿姆斯特朗提出诉讼,要求他退还1999、2000和2001年提供的300万美元奖金。虽然这三年他都获得环法赛事冠军,但完全属于依靠欺诈手段获得,阿姆斯特朗本人在电视节目当中也承认自20世纪90年代中期开始至2005年一直使用兴奋剂。

诉讼三:美国邮政

上周,联邦政府加入了对阿姆斯特朗的诉讼行列当中,2001年-2004年间,这位自行车选手通过非法手段夺得冠军,美国政府为此支付了3100万美金。按照美国《虚假申报法》,政府可寻求三倍赔偿。如果按照这个计算,那么阿姆斯特朗将支付超过9300万美元。

诉讼四:SCA保险公司

该公司提出诉讼,要求阿姆斯特朗赔偿2002-2004年间为其提供的1200万美元奖金。2005年时,阿姆斯特朗曾矢口否认曾服用禁药,不过自从去年美国反兴奋剂机构剥夺了他的七个环法冠军之后,SCA保险公司便再次提出诉讼。

诉讼五:图书传记读者

阿姆斯特朗坦白服用禁药之后,澳大利亚一家图书馆将其传记类书籍全部搬至小说区,认为他的成功经历纯属虚构,不应放在纪实范畴内。日前,有购书读者代表提出诉讼,要求阿姆斯特朗退还购书费用。

(沐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