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丁俊晖四年未负希金斯 控制失误成关键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日,2013年斯诺克海口世界公开赛将展开1/4决赛角逐,丁俊晖挑战巫师希金斯,小晖已经四年没有输给过对手,若保持强劲火力,同时减少失误,完全有可能四连胜巫师。

>>19:30直播斯诺克海口赛1/4决赛 丁俊晖VS希金斯

丁俊晖本赛季先抑后扬,前7次大赛4次一轮游3次两轮游,虽然EPTC5和冠军联赛第三组两个小比赛也曾夺冠,但直至威尔士赛杀进四强,海口赛入围八强,大型排名赛背靠背进前八,才算宣告了王者归来。小晖威尔士赛5杆破百13杆50+领跑进攻榜,海口赛则是打出“双飞”和“四星连珠”这样的世界波,目前手感越来越好。

与丁俊晖恰恰相反,希金斯这个赛季高开低走,上海大师赛决赛0-5落后轰出147,并以10-9奇迹般逆转特鲁姆普夺冠,还在球员巡回赛拿到一冠一亚。但巫师其后一落千丈,国锦赛首轮3-6爆冷输给曹宇鹏(微博),英锦赛次轮5-6不敌马克-戴维斯,大师赛次轮5-6被墨菲绝杀,德国赛竟然资格赛3-5负于莱恩斯,威尔士赛1-4败给达赫迪上演一轮游。

本次海口赛丁俊晖首轮4杆破百,5-4绝杀刺客霍尔特;次轮一杆127分,5-2淘汰了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微博),小晖进攻火力全开,并且屡有神来之笔,可惜失误率偏高。希金斯首仗四杆50+,5-3力挫麦克马努斯,次轮一杆破百,一杆60+,5-0血洗士气正旺的超级联赛冠军宾汉姆,也出现了复苏的迹象。

丁俊晖和希金斯过往总共17次交手,小晖7胜2平8负稍处下风,在2009年之前屡屡输给希金斯,但自从2009年英锦赛决赛10-8擒服巫师夺冠,小晖已经3连胜巫师,分别是2009年英锦赛10-8,2012年威尔士赛4-3和2012年EPTC2以4-3告捷,丁俊晖四年没有输给过希金斯了,上次输球还要追溯到2009年初的大师赛,当时小晖4-6饮恨。

丁俊晖尽管大赛经验和综合素养稍逊于希金斯,但在天赋环节有过之无不及,职业生涯第一杆排名赛的147就是在巫师身上轰出的,小晖攻守均衡的球风也与希金斯类似。丁俊晖基本功扎实,打球又充满想象力和创造力,再加上手感冰凉了大半个赛季后终于转暖,完全有机会擒服并未处在状态巅峰的希金斯,希金斯近期频频阴沟翻船,至少现在的希金斯远不如我们想象的那么强大!

丁俊晖和希金斯比控制,比节奏,比战术套路的话肯定吃亏,小晖需要尽量发挥自己进攻上的优势,用动辄破百或者50+的火力震慑对手,同时一定要控制失误率,很多时候小晖不是输在对手手里,而是自己打飞煮手鸭子。

塞尔比和罗伯逊的80后王者战也是当天的一大焦点,塞尔比在英锦赛、大师赛背靠背夺冠士气高涨,罗伯逊在国锦赛、大师赛都获得了亚军,过往7年双方13次交手,罗伯逊只赢了两次,塞尔比全面而韧劲十足的打法很让墨尔本机器头疼,莱斯特小丑总能用磨功消磨掉罗伯逊的斗志和准度。

“小火箭”特鲁姆普和威尔士龙史蒂文斯的比赛悬念不大,两名准度型的选手就是比谁更准,日薄西山的史蒂文斯,怎能和如日中天的“准神”相提并论呢,特鲁姆普单赛季54杆破百,已经逼近了塞尔比55杆破百的世界纪录。卫冕冠军马克-艾伦和无锡精英赛冠军沃尔顿争四强,艾伦的进攻更为锐利,值得看高一线。(杨华评)

附:丁俊晖希金斯交锋记录(丁俊晖7胜2平8负)

2004欧亚大师挑战赛小组赛 丁俊晖3-1希金斯

2006北爱尔兰杯1/8决赛 丁俊晖5-3希金斯

2007欧亚大师挑战赛欧亚对抗赛 丁俊晖56-39希金斯(单局)

2007欧亚大师挑战赛个人赛小组赛 丁俊晖0-2希金斯

2007超级联赛小组赛 丁俊晖2-4希金斯

2007超级联赛半决赛 丁俊晖2-5希金斯

2008大师赛1/8决赛 丁俊晖6-4希金斯

2008威尔士公开赛1/8决赛 丁俊晖1-5希金斯

2008大奖赛1/4决赛 丁俊晖3-5希金斯

2008超级联赛小组赛 丁俊晖3-3希金斯

2008英国锦标赛1/8决赛 丁俊晖4-9希金斯

2008世界系列赛第四站决赛 丁俊晖0-5希金斯

2009大师赛1/4决赛 丁俊晖4-6希金斯

2009冠军联赛第三组小组赛 丁俊晖2-2希金斯

2009英国锦标赛决赛 丁俊晖10-8希金斯

2012年威尔士赛第二轮 丁俊晖4-3希金斯

2012年EPTC2第三轮 丁俊晖4-3希金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