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赛前瞻:丁俊晖傅家俊争八强 巫师遇强敌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8日,2013年斯诺克海口世界公开赛将展开1/8决赛,丁俊晖和傅家俊(微博)上演中国德比强强碰撞,丁俊晖进攻火力和技术占优,而傅家俊失误控制和比赛耐心具备优势。

>>19:30图文直播海口赛1/8决赛 丁俊晖VS傅家俊

丁俊晖和傅家俊演绎惊心动魄的中国德比,丁俊晖这个赛季先抑后扬,前6个大型排名赛3次一轮游3次两轮游,直到威尔士赛杀进四强,以5杆破百13杆50+领跑进攻榜,此前还赢得EPTC5和冠军联赛第三组冠军。而傅家俊有了小孩之后人逢喜事精神爽,德国赛赢得亚军,整体状态平稳。

此次海口赛丁俊晖首轮4杆50+,5-4绝杀刺客霍尔特,并在第七局红球翻袋上手,最后故意把黑球和白球同时打进,上演罕见的“双飞”,报了去年EPTC2以2-4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傅家俊首轮则是凭借均衡的攻防5-2力挫金左手威廉姆斯,中国香港名将在名教头格里菲斯的指点下,技战术运用更为严谨。

丁俊晖和傅家俊过往总共10次交手,各赢5次平分秋色,其中最近一次过招出现在2011年大师赛决赛,当时丁俊晖10-4力挫对手夺冠;2010年广州亚运会傅家俊也曾4-2擒服丁俊晖摘金。而双方最近一次大型排名赛交锋要追溯到2008年的世锦赛,当时丁俊晖10-9绝杀傅家俊。

丁俊晖以进攻犀利、围球精湛著称,职业生涯曾经轰出过4杆147满分杆,是史上破百最多的非英伦球手,小晖手感更为细腻——推杆、围球、选球、极限球、安全球等各项技术样样精通,从纯粹实力的角度讲,小晖理应稍胜傅家俊一筹。不过傅家俊在防守耐心和大赛经验上有独到的地方,中国香港名将吃斋念佛,心底澄净,小晖存在的心理波动,在傅家俊那里是不存在的。

丁俊晖在德国赛负于塞尔比,威尔士赛败给宾汉姆都是赢了数据输了比赛,暴露出关键球处理不佳,威尔士赛后小晖甚至自言自己处理球“愚蠢”。本次海口赛丁俊晖在与霍尔特的较量里仍然失误偏高,这也成为一大隐患。傅家俊的“磨功”不逊艾伯顿,如果比赛陷入漫长僵持,丁俊晖可能专注度下降出现昏招,傅家俊便会有机可乘。比赛的胜负手就在于是丁俊晖发挥火力优势压制对手,还是傅家俊在慢节奏里讨到便宜。

巫师希金斯和宾汉姆的比赛也是一场焦点大战,随着威廉姆斯出局,希金斯独撑75三杰大旗,巫师这个赛季除了上海大师赛轰出147逆转特鲁姆普夺冠,确实没有什么亮点。而宾汉姆超级联赛夺冠,前不久威尔士赛获得亚军,在中国还获得两个球员巡回赛冠军,纯粹从状态看宾汉姆更占优势,双方最近一次过招是去年超级联赛,当时宾汉姆5-4险胜。

世界第一特鲁姆普对阵老将邦德,特鲁姆普首轮5-0横扫老冤家乔伊斯士气正旺,邦德资格赛击败朱英辉后,因卡特退赛直接入围16强,特鲁姆普进袋率明显高于对手,胜面相当大。大师赛、英锦赛双料冠军塞尔比与霍金斯较量,塞尔比首轮5-0零封中国新星吕昊天,手感极为出色,很有机会报德国赛1-5不敌霍金斯的一箭之仇。

此外,当天还将进行稳定先生墨菲与威尔士龙史蒂文斯,墨尔本机器罗伯逊和多特,威尔士赛冠军马奎尔和无锡精英赛冠军沃尔顿,卫冕冠军艾伦和米尔金斯的捉对厮杀。(杨华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