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4杆50+难掩瑕疵 失误率偏高成冲冠隐患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7日,2013年斯诺克海口世界公开赛丁俊晖首轮轰出4杆50+,5-4绝杀“刺客”霍尔特跻身16强,小晖打破赛季主场大赛外战不胜的怪圈令人欣喜,但失误率偏高是接下来冲冠的隐患。

丁俊晖首轮5-4绝杀了霍尔特,一扫前不久威尔士赛半决赛决胜局5-6被宾汉姆淘汰的遗憾,决胜局的惊险胜利固然可喜,但本该大比分取胜的球,却走钢丝一般,仍然让人心有余悸。丁俊晖本场比赛轰出了4杆50+,连续得分能力很是了得,但他的状态仍然没有处在最佳,小晖自己也坦言有些疲惫。

丁俊晖第一局单杆76分,第二局单杆95分,一改慢热的痼疾,气势上完全压倒了对手,然而第三局成为比赛的一个拐点,小晖关键的粉球打丢,从而送给对手大礼,霍尔特咸鱼翻身连扳两局。第五局丁俊晖62-10超分后又出现失误,不得不转入防守,霍尔特顽强的做障碍球,差一点翻盘成功。第六局小晖本有机会取胜抢到赛点,却又出现莫名其妙的漏球失误,第八局再次给了对手远台突破轰高分的机会。

就连决胜局丁俊晖也一度险象环生,拿下20分之后走位错误,好在霍尔特取得8分后简单球失误,否则笑到最后的可能是刺客了。丁俊晖本场比赛整体表现不算出彩,特别是居高不下的失误率成为隐患,试问一下,如果今天与丁俊晖交手的不是霍尔特,而是老谋深算的希金斯,而是顽强韧性的塞尔比,小晖还能赢吗?

丁俊晖对于自己的问题有清醒的认识:“我感觉有点疲惫,打到后面精力有点不集中,有些球处理得不是很好,在进攻和防守方面没有那么协调,有时会有一些错误的选择,让对手能够遇到了机会。我一直在监督自己,让自己不要精神不集中。”小晖在努力控制失误率,并在适时的做出调整,但效果并不算特别理想。

丁俊晖在威尔士赛曾有单场长台命中率100%的惊人数据,可在海口赛多次长台不进,个别球偏的离谱;小晖引以为傲的母球走位也不灵光,多次进攻因走位不佳被迫戛然而止。海口赛潮湿的空气固然是一个客观因素,但作为一名职业球手,还是需要尽快的加以适应。

丁俊晖主动得分的能力很强,往往可以通过对局势的控制遏制对手,但偏高的失误,又多次给对手送大礼,让对手几乎不费力气就能进球,这对小晖自身的士气也是个打击。丁俊晖EPTC5和冠军联赛第三组夺冠后,状态就强势复苏,但德国赛输塞尔比、威尔士赛负宾汉姆都是场面占据主动却饮恨,就是因为自己的失误葬送好局。

斯诺克球手不是机器,就连奥沙利文、希金斯这样的大师也可能出现低级错误,问题是失误的次数不能太高,并且尽量保证关键球不失误。丁俊晖本次海口赛签运不佳,几乎是场场恶战,接下来比赛需要压低失误率,否则要想打破大型排名赛主场八年无冠的怪圈,看上去并不特别容易。(杨华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