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翻袋!经典双飞! 丁俊晖轰罕见终极清台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7日,2013年斯诺克海口世界公开赛丁俊晖首轮轰出4杆50+,5-4绝杀“刺客”霍尔特,其中第七局通过翻袋上手,最后故意同时打进黑球和白球实现“双飞清台”,这样表演性质浓厚的杆法极见功力。

丁俊晖和刺客霍尔特在海口赛首轮狭路相逢,在2012年EPTC2丁俊晖曾2-4倒在霍尔特杆下,“刺客”是典型的神经刀,打疯了谁都能赢。小晖已经八年没有在国内进行是大型排名赛夺冠,本赛季主场大赛只赢了一场,那就是国锦赛战胜名不见经传的周跃龙,海口赛空气比较潮湿,这对丁俊晖这样的技术型选手影响很大,去年小晖在该项赛事首轮竟然1-5惨败给了金龙(微博),所以赛前有些媒体担心小晖会不会再次一轮游。

丁俊晖比赛一开始打得非常顺手,单杆76分,单杆95分先拿下两局,第三局小晖粉球出现致命失误,霍尔特抓住机会连扳两局。第五局丁俊晖HOLD住局面,在超分的情况下粉碎了对手做斯诺克的企图,但第六局霍尔特手感回暖,单杆50+,将局分又追成了3平。

关键的第七局丁俊晖在拿下32分进攻中断,局面被动的情况下,觅得机会大胆红球翻袋上手,此后便一红一彩连续得分,彰显了深厚的围球功底。特别是蓝球进中袋、粉球送底袋举重若轻,最后一杆略带表演性质,丁俊晖似乎故意薄黑球进中袋,同时把母球摔袋,完成了彻头彻尾的清台,台面上一个球也没有了……单杆打出了65分。

丁俊晖正是凭借第七局充满表演性的酣畅一胜,在气场上完全压倒了霍尔特,尽管刺客在第八局轰出了单杆99分。决胜局丁俊晖依然气定神闲,没有丝毫的慌乱,单杆拿下了50分,70-8奏凯,从而5-4绝杀了刺客。

丁俊晖此役最大的败笔是第三局粉球失误打飞煮熟鸭子,否则很可能开场3-0领先,一鼓作气横扫对手。小晖在德国赛对塞尔比、威尔士赛战宾汉姆都曾出现赢了数据输了比赛的情况,就是因为关键球把握不佳,这回去确实是要总结的。但瑕不掩瑜,小晖此役的亮点也颇多,其中第七局翻袋上手,最后双飞清台令人拍案叫绝。

台球比赛里清台并不少见,但像丁俊晖这样的“双飞清台”却极少碰到,即便有也是失误所致,而小晖这次双飞有一定的表演性质,就像有些比赛奥沙利文这样的个性球员会故意将球击飞出台面一样。冰壶比赛里“双飞”是一种难度极大的战术,而在洞口很小的斯诺克比赛,双飞就更困难了。

丁俊晖此役一杆神奇的翻袋上手,一杆匪夷所思的双飞清台,再加上4杆50+的稳定火力,以及决胜局重压临危不乱的气场,都预示着他逐渐返回了巅峰,也许这次海口赛小晖便能登顶,也许下一项排名赛折桂,总之,以现在的状态拿到职业生涯第六个排名赛冠军的日子应该不会太遥远了。(杨华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