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赢球含运气成份 不希望奥沙利文退役

丁俊晖:赢球含运气成份 不希望奥沙利文退役

丁俊晖鏖战三小时险胜晋级(更多精彩图片

腾讯体育2月27日讯(记者张楠(微博))北京时间2月27日,2013年海口世界斯诺克公开赛进入到正赛阶段。在首日比赛中登场的丁俊晖尽管面对实力比自己弱的霍特尔,却还是把比赛打足四个小时才收场。最终他以5:4击败“刺客”霍尔特晋级16强。赛后丁俊晖说尽管自己整场比赛都保持精力集中,但赢球多少还是有些运气成份在里面。对于昨天刚刚宣布结束休假回到赛场的奥沙利文,小晖则称没有人愿意他离开这个赛场,也包括他自己。

去年刚刚升级的海口公开赛对于丁俊晖来说并不是一个福地,首轮出战就输给了队友金龙(微博),上演“一轮游”。所以今年的比赛丁俊晖恰好需要在这里为自己正名。不过,近日来丁俊晖的状态也逐渐回升,两周前结束的威尔士赛上他更是打进四强。不过对手霍尔特虽然临时排名只有24名,但却是一个以进攻著称的选手,也具备一定威胁力。

在今天的比赛中,丁俊晖先是以2:0领先,之后却被对手追平,比赛进入到了焦灼阶段,战至四个小时最终丁俊晖才以5:4的微弱优势获得胜利。“我感觉今天有点儿疲惫,打到后面精力也不够集中。”走进发布厅,丁俊晖一脸疲惫地说出这句话,“有些球其实处理的不是很好,进攻和防守感觉也不是很协调,导致给对手抓到很多机会。其实今天对手发挥还可以,但是我赢球也有一些运气吧!”

经历去年的“一轮游”,丁俊晖回到这块场地打球多少还是有些心有余悸,人们甚至猜测是否这里的气候影响球台湿度,导致他发挥不好。不过,在今天比赛结束后,小晖则表示并没有什么影响:“这几天练球感觉还可以,我也是尽量让自己去适应环境。主办方也在尽量的去把温度啊、器材啊调试到最好的状态,所以我们球员就是上去打比赛就好,集中精力打好每一个球。”

而谈到跟去年唯一的不同,丁俊晖说就是告诉自己不要太紧张。“这次跟去年相比,没有那么紧张了,之前威尔士赛打得也不错,感觉自己找回了一些比赛的节奏和感觉,这样自己就不会太急躁,很多时候都可以冷静下来去思考球。”丁俊晖自己在比赛中也在自我监督,告诉自己要时刻集中注意力。

就在海口赛外卡赛当天,许久没有出现在赛场上的火箭奥沙利文在英国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自己要参加今年的世锦赛。当记者问道丁俊晖如何看到火箭的复出时,他表示这是众望所归:“他有很多球迷,大家都不希望他一下子就淡出我们的视线。”不过同样都在英国,最近有没有看到奥沙利文练球,丁俊晖则说自己并不清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