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娃摘职业生涯第10冠 期待状态尽快重返巅峰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4日消息,低迷了大半年的捷克天才科维托娃,终于在本周的迪拜赛中找回了自信,她在决赛中鏖战三盘力克意大利名将埃拉尼,摘得自己职业生涯第10个WTA赛事单打冠军。

在2011年获得温网(微博)冠军以及年终总决赛的冠军之后,科维托娃并没有如人们期待的那样迅速统治女子网坛,在2012赛季她的状态持续低迷,仅仅在罗杰斯杯等少数几站比赛中拥有不错的发挥,世界排名逐渐跌出了TOP5的行列。进入新赛季以来,科维托娃的状态依然不是特别稳定,在上月的澳网(微博)赛中早早止步次轮,好在在联合会杯中的胜利帮助她及时找回了状态和信心。

本次迪拜赛中,科维托娃的状态一直保持得十分出色,四分之一决赛中先是淘汰了卫冕冠军A-拉德万斯卡,半决赛中又直落两盘将前世界排名第一的丹麦美女沃兹尼亚奇淘汰出局,今日面对去年的法网亚军埃拉尼,科维托娃尽管丢掉一盘,但是她在决胜盘中表现出来超强的气势,最终顺利摘得了自己职业生涯第10个WTA赛事单打冠军。

赛后科维托娃在分析自己取胜的原因时表示道:“这真的是一场非常艰苦的比赛,充满了各种起伏,她总是能够将各种各样的球都救回来,我只能让自己一直保持专注,不要变得急躁,直到比赛的最后一分,能够以这样的方式获得冠军真的是太棒了。”

科维托娃下周的世界排名将超越今日决赛的对手埃拉尼上升到第7位,她坦言希望这个冠军能够让自己走出之前的低谷:“最近几个月的时间我的状态并不是很好,在比赛中错过了很多的机会,我希望这个冠军是一个积极的信号,可以让我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打得更加出色,接下来我将开始为印第安维尔斯赛做准备,希望在那里我能够继续拥有好的发挥。”

埃拉尼赛后的情绪显得比较平静:“我感觉自己今日打出了一场不错的比赛,但是很遗憾在决胜盘中我错过了一些机会,那成为了比赛的转折点。科维托娃证明了自己是一位优秀的选手,她的击球真的非常具有力量,希望下次再和她交锋时,我能够找到更多的应对方法。”(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科维托娃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