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赛看点:丁俊晖凶签求破咒 小特捍卫NO.1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3日,2013年斯诺克海口世界公开赛即将敲响战鼓,丁俊晖处在死亡分区,将努力争取打破本赛季大赛主场外战不胜的魔咒。而世界第一特鲁姆普、世界第二塞尔比同处下半区,会为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而战。

看点一:丁俊晖死亡分区突围困难重重

丁俊晖本赛季起初状态不佳,7次大赛4次一轮游3次两轮游,直到威尔士赛杀进四强,才算是粉碎了一轮游、两轮游的魔咒。小晖威尔士赛5次破百,13杆50+,进攻火力大幅提升,这次海口赛也是希望有所突破。丁俊晖本赛季在国内进行的大型排名赛,竟然只赢了1场,还是名不见经传的周跃龙,外战一场没赢,主场没有给小晖带来太多优势,反而平添了心理负担。

丁俊晖这次海口赛陷入死亡分区,第一场对阵刺客霍尔特,第二轮对阵金左手威廉姆斯和亚运会冠军傅家俊(微博)的胜者,金左手很擅长在中国比赛,被称作“海外赛之王”,傅家俊前不久德国赛拿到亚军,也是状态不俗。丁俊晖若杀进八强,又要与希金斯和宾汉姆之间的胜者较量,巫师希金斯拥有世界第一的母球走位,其控制力超出小晖一筹;而超级联赛冠军宾汉姆士气正旺,威尔士赛半决赛正是他决胜局绝杀了小晖。

丁俊晖果真能突破险关入围四强的话,半决赛可能会碰到卫冕冠军马克-艾伦或者威尔士赛新科冠军马奎尔。若能强势杀进决赛,对手多半是在塞尔比、特鲁姆普、墨菲、罗伯逊之间产生。丁俊晖本赛季无锡精英赛首轮2-5输给马克-戴维斯,上海大师赛首轮4-5被马克-金翻盘,国际锦标赛次轮4-6倒在墨菲杆下,主场相当疲软,去年海口赛他首轮竟然1-5输给了金龙(微博),这次海口赛小晖能不能一扫颓势呢?

看点二:特鲁姆普塞尔比争世界第一

特鲁姆普号称“小火箭”,是进攻最准,打法最具激情的选手,并且本赛季在中国收获颇丰,拿到国锦赛冠军、上海赛亚军,事实上小特职业生涯第一次排名赛冠军也是在中国所得,中国绝对是他的福地。塞尔比是破百次数最多的80后球员,是赢得三大赛冠军最多的80后选手,本赛季赢得英锦赛、大师赛的背靠背冠军,正处巅峰期。

特鲁姆普和塞尔比的世界第一之争是这个赛季的一大焦点,特鲁姆普通过国锦赛登顶,一度从塞尔比手里夺走世界第一;而英锦赛塞尔比加冕,特鲁姆普一轮游,塞尔比重新拿回了世界第一。不过其后小特凭借威尔士赛的四强,又坐上了世界第一宝座。在临时排名上,特鲁姆普75800分第一,塞尔比73800分第二,两人相差仅仅2000分,这次海口赛塞尔比和特鲁姆普同样分在下半区,有可能在半决赛上演一场恶斗。

看点三:75双雄能否逆袭成功

火箭奥沙利文不但没有回归的意愿,甚至很有可能宣布永远退役,75三杰只剩下希金斯和威廉姆斯独撑,希金斯在本赛季只是在上海大师赛轰出147,逆转特鲁姆普夺冠,留下了光辉一笔,其它大多数时候归于平庸,德国赛资格赛翻船,威尔士赛一轮游;而金左手威廉姆斯徒有“地球上最准男人”的虚名,现在的他已风光不再,38岁的希金斯、威廉姆斯真的已经英雄暮年、廉颇老矣了吗?有意思的是,他们都被安排在2/4区,要想入围四强需过丁俊晖这关。

看点四:中国军团表现如何

除了丁俊晖,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将直接参加正赛,首轮就要与威廉姆斯上演遭遇战,此外外卡赛中国选手占据6个席位,分别是吕昊天、鲁宁、朱英辉、赵心童、王雨晨和林帅。14岁的吕昊天在国际锦标赛表现惊艳杀进八强,超越奥沙利文,成为史上最年轻的排名赛的八强选手,这位世青赛冠军有望克隆丁俊晖的神童轨迹。这次海口赛吕昊天外卡轮对阵贝德福德,不过正赛首轮要与塞尔比死磕。(杨华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