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年神奇逢3定律!尤文或米兰必进欧冠决赛?

60年神奇逢3定律!尤文或米兰必进欧冠决赛?

米兰和尤文(微博 数据) 能延续这一神奇定律吗?

腾讯体育讯 相信AC米兰(官方微博 数据) 主场与巴萨(官方微博 数据) 一战前,没多少人会看好红黑军能够在圣西罗成功阻击宇宙队,但事实是,11人融为一体的米兰完成2-0零封对手的杰作。经此一战米兰晋级8强的希望大增,同时意大利媒体指出,还有一项超神奇的定律在佑护着意大利的两支豪门AC米兰和尤文图斯(官方微博 数据)

在欧冠(微博 专题) 联赛的历史中存有这样一个神奇的规律,只要遇到尾数逢3的年份,AC米兰和尤文图斯两支意大利球队至少有一家会进入欧冠决赛,这个怪圈定律已经维持了60年之久!1963年5月22日,AC米兰在伦敦温布利球场以2-1的比分击败了葡萄牙劲旅本菲卡,历史上首次夺取欧洲冠军杯;1973年尤文图斯杀进欧冠决赛,但可惜0-1输给荷兰球队阿贾克斯(微博 数据) 憾失冠军;1983年尤文图斯再次杀进欧冠决赛,可惜输给德国球队汉堡再度无缘冠军;1993年,AC米兰进入决赛,但0-1不敌法国球队马赛;2003年则直接上演AC米兰和尤文图斯的巅峰对决,最终红黑军团在点球大战中3-2力克斑马军团捧杯。

凭借主场2-0的优势,现在AC米兰晋级欧冠8强的希望极大。而在1/8决赛首回合的较量中,强势复苏的尤文图斯更是在客场3-0横扫凯尔特人,晋级概率同样超高。如此一来,这两支意大利豪门同时进入本届欧冠8强的可能性极高。不过需要指出的是,上述尾数为3的年份,尤文3次杀进决赛皆铩羽而归,AC米兰同样3次杀进决赛,但他们只1次失利2次捧起冠军杯桂冠。前些日英格兰主帅霍奇森道出了他心中的本届欧冠4强,除巴萨、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和拜仁(官方微博 数据) 三支热门球队外,尤文图斯也赫然在列,同时大部分意大利媒体也认为斑马军最有可能代表意大利球队在欧冠中走到最后。不过米兰在主场发威拿下巴萨也令人们刮目相看,今年这两支意大利球队是否会将60年逢3进决赛定律延续?让我们拭目以待!

(安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