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洪臣确认上报处罚结果 涉案人员或全球禁足

记者程善报道 2月18日,中国足协公布了从调查取证到宣判历时3年以上的中国足坛反赌案的行业处罚决定,申花、泰达被各罚6分,鲁能、舜天等球队被罚款,还有33人被终身禁止从事足球活动,有25人被禁足5年。随后足协发表公告,表达了足协内部清除中国足坛腐败的决心。据悉,中国足协还没有把处罚结果上报到国际足联。足协副主席于洪臣表示,“足协的罚单肯定要上报到国际足联,至于具体时间,还要纪律委员会商议。”罚单一旦递交到国际足联,被“禁足”的相关人员将被升级为全球禁赛。

2009年10月,中国足坛的假赌黑窝案东窗事发;2010年1月开始,足协官员南勇、杨一民、张建强、谢亚龙、蔚少辉、李冬生及涉案裁判、俱乐部官员和球员等相继被立案侦查并逮捕;2011年12月,反赌案开始开庭审理;2012年2月,第一批涉案人员宣判,2012年6月,最后一批涉案人员宣判。期间,国际足联一直都在关注事件的进展。中国足协内部人士透露,反赌扫黑案宣判后,国际足联相关部门就曾专门致函中国足协,信函的大致内容是,FIFA闻听足球案的涉案者已受到法律执裁,中国足协应尽快按有关规定对涉案俱乐部及个人进行处罚,并及时将处罚结果呈报给FIFA。

就在今年1月份,国际足联宣布,对2011年韩国足球K联赛赌球案的41名韩国球员实施终身禁止参加足球活动的处罚。K联赛以及韩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已对这41名球员处以终身禁赛,不过只限于韩国国内的比赛。

2011年5月,韩足坛爆发轰动一时的赌球案。丑闻爆发后,通过韩国检方调查,韩国职业联赛中有五十多名球员涉案,其中41名球员被韩国足协与K联赛职业足球联盟永久除名,这些球员今后在韩国内不可从事任何与足球有关的职业。当初,韩国方面发表处罚决定后,也主动强调禁止涉赌球员在海外活动的立场,不过这一决定的生效必须要得到国际足联的支持。去年7月,韩国足协应国际足联的要求,将涉案的41名球员案宗提交。国际足联根据韩国足协的意见,最终对自首的涉赌球员给予了宽大处理。在这41名球员中,对于投案自首并认罪态度良好的21名球员设立2至5年的保护观察期,并且必须完成200-500小时不等的社会服务。通过证明材料,经韩国足协认定后,可以重返足坛。

据悉,去年3月,包括韩国球星崔成国在内的10名球员已经提前被国际足联执行了全球禁赛处罚。这次声明的41名球员,是整个涉赌球员中剩余的部分。

韩国赌球案涉及的都是现役球员赌球,而中国足坛反赌扫黑案中涉及的绝大多数都是俱乐部(官员)、足协官员、少数教练和部分退役球员,违法情节涵盖赌球、假球、操控比赛、行贿受贿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