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赌扫黑迎大结局 涉案球队质疑判罚尺度不一

中国足球反赌扫黑近四年,行业处罚的出台代表了世纪大案的大结局,但这样一份于法于理于情都交代不过去的罚单,完全不像是对假赌黑的最后清算,而是一次皆大欢喜的轻算。这样一份罚单,结果显失公平,既难以堵住足球圈悠悠众口,也经不起时间和历史的检验,无法起到法律应有的惩戒作用、明示作用、预防作用。反赌大结局,中国足协却开了一个不好的坏头。

对于同样情况涉案的俱乐部,足协的处罚尺度却存在巨大差异,且足协在作出处罚决定前并未与曾经同样因此受到过处罚的我俱乐部进行沟通,对我俱乐部缺少最基本的尊重。足协的本次处罚决定罚款不痛不痒,罚分难形成威慑,想通过非常规途径夺冠或者保级的球队很有可能继续铤而走险,而想通过自身实力夺冠和保级的球队势必愤愤不平。足协的处罚决定最终很有可能对中国足球的发展前景起了反作用。

——成都谢菲联(微博)俱乐部对足协的处罚决定表示理解,同时也感到遗憾。

我感觉这样的处罚结果是比较轻的,没有中超球队降级是个遗憾。之前的成都谢菲联和广州医药已经从中超降到中甲,但从后面爆出来的案情看,包括像上海申花这些中超球队的涉案情节一点也不比这两支球队弱,但是他们还是留在了中超,所以说这样的处罚结果缺乏一些说服力。就国际足坛来看,牵涉到一些假球、贿赂等,都会面临被降级的处罚。对于牵扯到扣分的俱乐部肯定会对新赛季有些影响,但问题并不大,有一些强队如果准备和发挥的好一些,还是可以把这些被扣掉的分补回来的。

——新华社体育部主任许基仁质疑处罚结果。

这个处罚决定比想象的还要轻,如此重大的长达几年的足坛黑暗岁月,就这么轻描淡写的过去了,最高罚款才100万,对于现在的足球俱乐部来说等于忽略不计,扣6分,也是毛毛雨的处罚,对俱乐部这一层面等于大赦天下了。

一分为二的看有利于新赛季中超的稳定,不好的是这么轻的处罚没有起到惩戒的作用,某国企俱乐部甚至因为所谓证据不足都没有大影响,这给未来的中国足球还是留下隐患,犯罪违法成本太低,今后就不排除继续在夺冠或降组时铤而走险的可能性。

——网友winnerfu评论足协的违纪处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