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名单上前绿城球员怎么样 胡明华:难忘杭州

本报讯 中国足协前天连发38张罚单,对卷入反赌扫黑案的58个人员和12家俱乐部作出了内部处罚(详见本报昨日B11版)。尽管对于处罚尺度,当事俱乐部和公众昨天还有不少吐槽,但不管怎样,这场自2009年10月以来掀起的反赌扫黑风暴算是画上了一个句号。

中国足协的处罚决定,也成了在土耳其拉练的绿城俱乐部上下热议的话题。在被罚终身禁止从事足球活动的33人中,沈刘曦和胡明华两位前绿城球员名列其中,他们的命运更是让新老绿城人唏嘘不已。

沈刘曦和胡明华是被一场假球拖下水的。2006年9月9日,绿城客场挑战广州,当时两队分居中甲二、三位,积分只差1分,这场比赛成了关键的冲超大战。为了确保主场超越对手,广州队萌生买球想法,最终通过中间人找到了绿城的沈刘曦和胡明华,绿城最终2∶3输掉了比赛。事后,沈刘曦分得32万元,胡明华分得35万元。2010年两人先后被捕,2012年沈刘曦被判5年有期徒刑,胡明华被判3年有期徒刑。

判刑之后,沈刘曦在武汉服刑,胡明华则被关在了北京的监狱。“听到他们终身都不能从事足球活动的处罚,真是为他们感到遗憾,本来他们还可以带小球员踢球的,把自己的足球经验传授给他们。”绿城梯队教练唐晓菲和两人都是多年的队友——唐晓菲15岁时,三人就是八一队的队友,后来又来到了绿城。前绿城队长马成和两人当队友的时间更长,他们12岁就一起在八一队效力了:“大家的关系都非常好,所以现在也是为他们感到难过。”

虽然唐晓菲和马成都还没有机会去探监,但他们的朋友都分别已经去武汉和北京看望过沈刘曦和胡明华,马成透露:“两人现在的精神状态都不错,我的一个武汉朋友去看沈刘曦,告诉他男人就要面对现实,承受自己的错误所要付出的代价,沈刘曦连连说是。”

唐晓菲的一个朋友还把胡明华写给自己的信,发给了唐晓菲看,唐晓菲说:“胡明华对当时自己做的事情非常后悔。其实两人就是走错了一步,真的很为他们惋惜。胡明华在信里还说,他自己最开心的,就是在杭州踢球的那些日子,到现在也非常怀念。”

唐晓菲和马成以及一些以前八一队的老队友,都准备在两人出狱后一起吃个饭,一些做生意的朋友还希望到时候邀请他们去自己公司工作,唐晓菲说:“这两人很讲义气,朋友也多,大家都希望帮助他们走出这件事情的阴影,毕竟以后的人生之路还会很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