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晚报:保守治疗或可行 形成体系才是根本

生了病,当然得治。怎么治?选择很多。

中国足球有点像一个得了癌症的病人。对他体内的恶性肿瘤,该化疗、放疗,还是手术治疗?众说纷纭。

有人主张,非化疗不可,才足以彻底杀死坏的细胞。但身为“主治医师”的中国足协,最后的决定是吃药,一点点吃,吃得小心翼翼。若是套用医学界的观点,这是一次保守治疗。

既然保守,总不如化疗来得猛烈、干脆。正如很多人说,足协的处罚决定瞻前顾后,忌讳太多,终将反受其害。

一个健康、干净的躯体,无疑是最好的结果。善良的人们希望,经过一番化疗甚至手术之后,中国足球能够被彻底治愈,把那些坏细胞通通去除,以健康的面目示人,赢得新生。

但现实,往往比想象残酷。化疗在杀死癌变细胞的同时,不可避免地会损伤健康细胞,以至影响人体正常的身体机能。如果按照一些人的意愿,“让有问题的球队通通降级”,对中国足球来说恐怕就如同一场手术,原本脆弱的身躯,不知能否承受?试想,一个只有三四支甚至一两支球队的联赛,如何正常运转下去?

有人说,中国足球想要重新开始,必须承受痛苦、付出代价,哪怕这个代价是休养生息几年,但中国足球只怕等不起。

对这样的处罚,接受或反对,位子不同,观点自然不同。但我们还是要为处罚的出台拍手叫好,因为无论怎么处罚,最终目的只有一条:向前看,往前走。历史不该成为拖后腿的理由,该做个了断了。

其实,无论采取何种疗法,最重要的是术后的调理、平时的预防,形成一套防病养身的体系,不让病魔再上身。否则,再好的身体也经不起反复折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