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批自己愚蠢! 关键球把握差成天才之痛

丁俊晖批自己愚蠢! 关键球把握差成天才之痛

丁俊晖批自己愚蠢!愚蠢吗?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7日,2013年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半决赛,丁俊晖轰出5杆50+,仍5-6惜败宾汉姆无缘决赛,丁俊晖再次赢了数据输了比分,关键球把握差成为了他的阿喀琉斯之踵。赛后丁俊晖甚至不无懊恼的说:“我几次打丢关键球是愚蠢的。”

丁俊晖威尔士赛签位奇佳,由于希金斯、塞尔比、墨菲、罗伯逊、威廉姆斯早早出局,丁俊晖作为头号种子,有望一马平川杀进决赛,职业生涯首次卫冕大赛冠军。但事与愿违,丁俊晖半决赛输给了超级联赛冠军宾汉姆,这是小晖近期连续第四次负于对手,无形中又增添了一个苦主。

丁俊晖在威尔士赛进攻手感大幅提升,资格赛与泰国的德瓦差较量,远台命中率达到惊人的100%,而截至到目前他的架杆进袋率也是最高的,此外小晖5杆破百12杆50+也领跑破百榜,要知道“准神”特鲁姆普在本次比赛也不过是一杆破百11杆50+。丁俊晖恐怖的进攻杀伤力,让官网盛赞不已。

丁俊晖打小闭门练球,基本功扎实、杆法细腻,攻防均衡,纯粹技术上说,没有大的漏洞。不过前几年丁俊晖状态低迷,主要是由于中远台准度下滑,以及无法保持长期的专注度。威尔士赛丁俊晖在这方面都有改进,进攻火力再也不是问题,专注度也比以往提高了不少,没有出现“阶段性短路”连输好几局。

丁俊晖和宾汉姆的较量,小晖进袋率高达90%,远台命中率70%,在数据不落下风的情况下5-6惜败,这不禁让人联想起了不久前德国赛,丁俊晖也是赢了数据输了比分。之所以会出现这种情况,就是因为丁俊晖在大多数时候占优,但关键球出现致命失误,从而无法挽回、不可收拾。

丁俊晖在赛后难掩失望之情,坦言:“今的状态和表现不如前几天的出色,有好几个球都处理得较差。最后几局好几次都愚蠢地打丢了关键球,宾汉姆实际上只是抓住了我漏给他的机会,第6局的简单红球中袋和最后一局距离母球很近的那个蓝球打丢最不可原谅。”丁俊晖一语中的,如果没有那两次失误出杆打丢煮熟鸭子,挺进决赛的应该是小晖。

丁俊晖距离希金斯、奥沙利文这些的大师的差距究竟在哪里?最主要的可能就是关键球的把控,小晖不止一次出现关键球处理不当,从而一着不慎满盘皆输。这种情况不能简单的归结为心理素质脆弱,小晖前一段也曾保持大型排名赛决胜局一年多的100%胜率,如果心理差能做到这一点吗?最主要的可能还是关键球想法太多,缺乏果断和气势。

丁俊晖越来越成熟,赛后大度的表示:“宾汉姆是位很优秀的球手,他的安全球非常好并且今天的发挥也胜过我,一旦我出现失误,他就会用一杆高分来惩罚我。”四连败宾汉姆固然憋屈,可小晖已经放眼后面的比赛了。如果丁俊晖在关键球处理上加以改进,应该就可以接近无懈可击的境界了,当然,这说起来简单,做起来并不容易。(杨华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