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德末节回归他还是英雄 连续10投不中又何妨

连续10投不中未击垮韦德 末节回归他还是英雄

闪电侠24分9助攻助热火开拓者

腾讯体育德怀恩-韦德在最近同詹姆斯-哈登、科比-布莱恩特的对阵中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但在同开拓者的比赛中,也许是因为没有对手,韦德(微博)的状态不佳,首节之后就陷入低迷,好在末节找回感觉,全场18投8中,得到24分9篮板7助攻,热火117比104获胜。

首节高效百分百

韦德第一节状态很好,比赛开始时不断利用跑动赢得上篮和扣篮(微博)的机会,仅第一节前半段,他就3投3中,而且全部是突破后的上篮和扣篮,詹姆斯和韦德在首节利用对手失误打反击的能力,又体现出来了。而在首节还剩3分38秒,韦德在左侧三分线内一步突施冷箭,首节4投4中,拿下8分。

次节低迷热火受困

首节百发百中的韦德,到了第二节之后就受到了对手的严防死守。显然韦德希望更多打入内线,他几次在低位强吃对手,杀入禁区,然而发现里面全是手,遮天蔽日,虽然没能盖到韦德,但也让闪电侠几次投篮都偏差很大。这样的防守改变让韦德次节5投全丢,只利用罚篮得到2分。

三节闪电侠运动战仍然哑火

连韦德自己都在第三节打了4分钟之后望着头顶的大屏幕,看着技术统计,有点摇头。没错,从第一节4投4中之后到第三节结束,他已经连续9次运动战出手都没能命中了。本节开始后,韦德就3次突破内线,1次造成犯规,两罚全中,但其他两次全部无果。包括一次詹姆斯的传球,而闪电侠的上篮却被对手封盖。好在韦德的这些投篮不中让热火抢下了些前场篮板,巴蒂尔(微博)在外线火热手感和波什(微博)内线补篮,帮助热火扩大领先优势,将韦德状态不好的负影响减少了很多。不过韦德在本节没有打太多时间,就被斯波尔(微博)教练换下,希望韦德恢复体能专攻第四节。

末节强势回归

湖人比赛的第四节,韦德的表现让人惊讶,正是他为热火奠定胜局。闪电侠在这场比赛末节再次证明自己,尤其是当詹姆斯回归之后。在本节还剩下8分钟时,韦德利用闪电步突破内线,结束了自己连续10投不中的尴尬纪录。随后韦德又捡了对手盖帽后的皮球,篮下轻松放进两分。

或许是巨星第四节的基因,或许是两球命中找回自信,韦德的状态开始复苏,在比赛还剩5分钟时右侧45°命中中距离投篮。1分钟之后,韦德又施展出自己独门绝学,利用超强腰腹力,完成打板上篮。

至此,韦德彻底摆脱了之前两节的低迷,本节后半段4投4中,罚球2罚2中,还送出致命助攻,帮助钱莫斯命中三分,把对手彻底击溃。第四节,韦德得到12分,拿下全场一半的得分。他也证明自己比赛中段的低迷不是致命的,闪电侠的基因还在体内。(宁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