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尔士赛-丁俊晖两杆破百 4-2德差瓦晋级正赛

威尔士赛-丁俊晖两杆破百 4-2德差瓦晋级正赛

丁俊晖两杆破百 4-2胜德差瓦晋级正赛【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1日,2013年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揭开战幕,丁俊晖凭借着两次单杆破百的出色表现,以4-2击败泰国选手德差瓦,顺利晋级正赛首轮,将对阵光头悍将马克-金。

比赛焦点

本届威尔士公开赛采取七轮赛制(2轮资格赛+5轮正赛),卫冕冠军丁俊晖在资格赛遭遇泰国选手德差瓦。两位选手曾经在2010年广州亚运会斯诺克单人赛半决赛有过相遇,当时丁俊晖鏖战3小时20分钟艰难获胜。尽管资格赛的赛制安排,七局四胜的比赛过程,都增加了高排名选手遭爆冷的几率,但是对于实力、排名都占据上风的丁俊晖而言,只要稳定发挥,爆冷的可能性将很低。卫冕首战,丁俊晖没有出现慢热,开局阶段就两度轰出单杆破百,迅速确立领先优势。随后的比赛,丁俊晖彻底控制局势,最终赢得胜利晋级正赛。

比赛进程

首局比赛,丁俊晖率先击打红球入袋,紧接着经过相持,中国一哥再度出手,一红一彩打出连续进攻,单杆轰下107分后以108-0零封对手,先胜一局取得开门红。第二局较量,丁俊晖延续着火热手感,两度出手确立16-5的领先优势。随后,德差瓦击球不进留下机会,丁俊晖顺势上手围绕粉球做文章,打出组合进攻单杆再度轰下107分,以123-5再胜一局,总比分2-0领先。

第三局比赛,丁俊晖开局得到12分,不过一次失误被罚5分,同时也给对手留下击球机会。德差瓦顺势上手得到34分,却在击打一颗难度不大的粉球时撞袋口而出,出现失误的德差瓦也是忍不住摇头。随后上手的丁俊晖上演精彩K球,瞬间就将复杂形势解开,但是在击打黑球时出现失误。收到丁俊晖送出的“大礼”,德差瓦上手一杆清台,以66-31胜出追回一局。

第四局较量,德差瓦击打红球入中袋获得上手机会,但是炸散红球堆后没有进攻线路而选择防守。经过数杆安全球比拼,丁俊晖赢得上手机会,围绕粉球打出连续进攻,单杆得到29分后红球不进中断进攻节奏。随后,丁俊晖拼远台进攻命中红球,两度出手后以82-20再胜一局,总比分3-1率先赢得赛点。

第五局比赛,丁俊晖率先击打红球入袋,由于线路不佳而未能形成连续进攻。双方经过较长时间的安全球比拼,丁俊晖再度出手确立49-7的领先优势。此后德差瓦做出精彩斯诺克,导致丁俊晖解球失误被罚四分,再度出手的德差瓦顺势清台,以66-50胜出挽救一个赛点。

第六局比赛,德差瓦拼球进攻未果,丁俊晖抓住机会顺势上手,一红一黑打出连续进攻得到37分,因为炸红球堆失误而中断进攻。进过数杆安全球较量,丁俊晖再度获得上手机会,得到29分后确立66-0的优势,已经完成超分。随后出手的德差瓦解球失误,被罚四分后也放弃追分,丁俊晖从而以70-0锁定胜局,总比分4-1胜出晋级正赛。

下轮展望

正赛首轮,丁俊晖的对手将是头悍将马克-金,后者在1991年进入职业球坛,目前世界排名第31位,资格赛4-0完胜梅赫塔后晋级正赛。 (刘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