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打几场卡马乔又放假了 高洪波或将接手国足

本报讯 世界排名百名开外的沙特,早已不是昔日的西亚霸主,而且还刚刚经历换帅风波,但在昨天进行的亚洲杯预选赛首轮比赛中,国足客场1∶2不敌对手。也许是沙特人自己都没有想到过能赢球,赛后他们就像拿到世界杯一样拥抱庆祝。中国球迷已经很久没有熬夜看国足了,远在土耳其拉练的绿城球员吃饭时还围着一个小小的iPad为国足加油,但国足还是习惯性地输球了。

赛前,前去沙特督战的中国足协副主席于洪臣承诺国足不会给国人添堵,但结果还是输了。“在年关来临之际,国足输球让关心中国足球的球迷以及各级领导失望了,在此我谨代表足协和国家队向大家表示深深的歉意。”于洪臣为食言道歉,但国足主教练卡马乔却在找借口。此前接受西班牙媒体采访时,卡马乔就说国足的最大问题是“在更衣室和球场上不说话没交流”。其实,这是一个主教练应该处理的问题。

昨天除了上半场最后20分钟的好球,国足让人看不到希望,可怕的是卡马乔不知道输在哪里。“如果对方比你好,你输球可以理解。但中国队有的比赛输得莫名其妙,第二个失球是我们连续三个失误,我不知道为什么。”

卡马乔摸着头脑,他的战术和换人则让大家看不懂。下半场45分钟,国足都处在被动挨打的局面,但卡马乔就是不换人。央视解说刘建宏(微博 博客)在解说时多次提到这个话题,前国脚李毅(微博)则说:“说句公道话,今天小伙子们踢得还是不错的,只不过老卡今晚有点喝多了!”而在一家门户网站的调查中,有70%的球迷表示看不懂卡马乔的换人。

国足添堵是常态,但或许卡马乔没有添堵。2011年8月14日出任国足主教练后,卡马乔就开始带队打2014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20强赛,但4轮过后国足就提前出局了。之后,卡马乔就开始了漫长的“假期”。如果亚洲杯预选赛继续这样下去,国足肯定还出不了线,也许再打几场卡马乔又可以放假了。卡马乔教练团队的年薪高达3000多万人民币,在世界足坛排名第9,是前国足主教练高洪波的25倍,但国足的表现却远不如高洪波时期,难怪赛后有媒体报道,足协已经让高洪波做好接手的准备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