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酣畅一战! 丁俊晖10连胜福星扫一轮游魔咒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日凌晨,2013年斯诺克德国赛正赛首轮,丁俊晖5-0横扫自己的福星坎贝尔,10连胜对手,顺利晋级16强,这是丁俊晖赛季首次在大型排名赛取得两连胜,击碎了一轮游的魔咒。

丁俊晖本赛季大赛战绩平平,大型排名赛和大师赛总共6个赛事,4次一轮游,2次两轮游,其中无锡精英赛2-5输给马克-戴维斯澳大利亚赛次轮4-5惜败艾伯顿,上海大师赛首轮4-5负于马克-金,国际锦标赛次轮4-6不敌墨菲,英锦赛首轮4-6倒在瑞恩-戴杆下,大师赛又5-6遭罗伯逊逆转上演一轮游。

丁俊晖德国大师赛终于触底反弹,尽管台联新规则迫使他必须从资格赛打起,使得慢热的他存在无缘正赛的风险,但小晖顶住巨大压力,在3-4落后的情况下挽救赛点,5-4力挫刘闯,避免去年德国赛爆冷不敌于德陆的一幕重演。是役丁俊晖轰出两杆破百,3杆50+,所胜5局都是一杆制胜,这也标志着他手感的复苏。

丁俊晖正赛首轮与坎贝尔对阵,过往双方9次过招,小晖保持100%胜率,此番再战丁俊晖凭借精湛的母球控制和严丝合缝的防守,完全压制了对手,很快就以5-0零封对手,还没等对手缓过神来,丁俊晖便顺利入围16强,再也没有以往慢热的情况。这场球最大的突破意义是,丁俊晖本赛季首次在大型排名赛取得两连胜,一扫一轮游的魔咒。

赛季前半段困扰丁俊晖的主要问题是慢热、专注度不够和进攻不准,而现在丁俊晖正在一步步的加以克服,不但通过闪电战血洗坎贝尔,还在专注度和准度方面提高明显,多次一杆制胜,凸显了对比赛的把控能力和超强的连续得分能力。丁俊晖的基本功世界顶级,只要自始至终保持专注,想不赢都很难。

由于头号种子“准神”特鲁姆普和“白巫师”希金斯爆冷早早出局,丁俊晖冲冠路上也排除掉两大障碍,如果1/8决赛能灭掉世界排名第一的莱斯特小丑塞尔比,小晖甚至有望一片坦途直冲冠军!因为丁俊晖下轮过关的话,1/4决赛将战实力一般的霍金斯,半决赛对手很可能是傅家俊(微博),而决赛对手在墨菲和罗伯逊之间产生,无论打谁,小晖都不是特别怵。

一直以来,“一轮游”魔咒就像一座大山困扰丁俊晖,本赛季之前6次大赛,丁俊晖从未有过连胜,事实上他总共只赢了两场,分别是澳大利亚赛5-0轻取麦克马努斯,国际锦标赛6-1挑落周跃龙。这次德国赛丁俊晖先是5-4有惊无险的逆转刘闯,接着5-0零封41岁老将坎贝尔,首次连胜突破魔咒预示着小晖前景看好。

长期关注丁俊晖的球迷都知道,丁俊晖与墨菲这种“稳定先生”迥异,墨菲大多数排名赛都可以打进八强、甚至四强,但很少能笑到最后。丁俊晖则是要么一轮游、两轮游,要么摘金夺银,用中国古语说就是“不鸣则已一鸣惊人,不飞则已一飞冲天。”德国赛,有可能是丁俊晖第六次捧起排名赛冠军奖杯的地方!(杨华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