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剑赴任足球困局多:媒体曝光率高 压力巨大

腾讯体育记者吕长伟(微博)、宫云捷(微博)、秦云(微博)采写

张剑走马上任成为中国足协新一任掌门人,迎接他的除了韦迪留下了各种遗留问题,还有媒体的高曝光度和关注度。相比总局机关和其他项目中心,中国足协历来是曝光率最高的地方,这位在机关大院工作了二十五六年的明星干部面临的局面要比以往复杂的多。

历任足协掌门人都逃脱不了被媒体追捧的命运,相信25日到足协上任,张剑已经领教了足球记者们的厉害。以往的足协掌门人,有些对媒体较为配合,比如韦迪,有些则采取鸵鸟政策,像已经身陷囹圄的谢亚龙,但无论怎样,都始终坐在媒体的火山口上,一举一动都受到监督。

韦迪上任之初,频繁在媒体上亮相。据了解,在韦迪上任的100多天里,他接受大大小小的采访不下1000次,他的话被全国各地的各类媒体广泛引用,一时间他成了国家体育总局下属各运动管理中心中曝光率最高的主任。此外,韦迪曾多次做客门户接受视频访谈,他还上过《男人装》,这在总局正司级干部中是头一份。

相比之下,谢亚龙属于不太爱跟媒体打交道的类型。在08年奥运会中国男女足双双出局后,谢亚龙曾被网友和球迷恶搞,“谢天谢地谢亚龙、信神信鬼信兰成”以及家喻户晓的“叉腰肌”,在媒体的推波助澜下,一度成为网络热词。

作为足协掌门人,不管愿意也好,不愿意也罢,媒体的高关注度是无法回避的。这也使得各项决策均受到外界监督,做决定压力巨大。当年阎世铎和谢亚龙曾提出联赛南北分区,都遭到媒体的口诛笔伐,韦迪提出国奥打中超,也被媒体痛骂过。用同行们经常说的一句话,中国足协是最开放的部门,可以随便骂。

1月28日,张剑将迎来到足协的第一个工作日,媒体必将像2010年围堵韦迪一样蜂拥而上,新一代足协掌门人,准备好了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专题: 足管中心主任韦迪转岗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