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三度杀入大满贯决赛 创职业生涯又一突破

  

李娜三度杀入大满贯决赛 创职业生涯又一突破

李娜闯入决赛(更多精彩图片

中新网1月24日电 今天上午,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展开女单半决赛的争夺,6号种子中国金花李娜与2号种子莎拉波娃争夺一个决赛席位。最终,李娜以2-0(6-2/6-2)横扫莎娃,时隔两年后再度杀进澳网(微博)决赛。决赛中,李娜将与头号种子阿扎伦卡和斯蒂文斯之间的胜者争夺冠军。

  2009年初,网管中心作出允许运动员自主训练、自主参赛、自负盈亏的决定。新措施实施后,李娜被纳入“单飞”名单,开始自己花钱聘请教练、安排训练、支付参赛费用,她的网球事业也一路飞进,成绩上不断取得突破。

  排名不断刷新历史纪录 首夺WTA巡回赛冠军

  2010年1月28日,澳网公开赛女单半决赛的争夺中,李娜双抢七惜败世界第一赛会头号种子小威,无缘决赛,但凭借这两周的精彩表现,李娜把自己的积分首次带到了3500分,打破了中国选手的积分记录,同时也成为中国历史上第一个打进WTA世界前十的球员。

  2010年2月22日,凭借迪拜公开赛的出色表现,李娜的积分达到了3665分,再度打破了由自己保持的中国选手积分记录。

  2010年6月13日,在伯明翰公开赛草地赛决赛中,以7-5/6-1直落两盘击败莎拉波娃,夺得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三个WTA赛事单打冠军及第一个草地赛事冠军。赛后,她的排名进入世界前十。

  2011年1月14日,总奖金额为618,000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澳大利亚悉尼站,李娜在首盘0:5落后的情况下奋起直追最终以7:6 6:3两盘击败赛会三号种子、前世界第一克里斯特尔斯(终结对手自复出以来决赛胜率100%的记录),首次获得WTA顶级巡回赛冠军。

  职业生涯又一历史突破 第三次闯进大满贯决赛

  2011年1月29日,中国女子网球选手李娜在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决赛中,以6:3、3:6、3:6不敌比利时名将、前世界第一克里斯特尔斯,获得亚军,与个人职业生涯的首个大满贯冠军擦肩而过。不过虽屈居亚军,但李娜已经创出了亚洲女子单打选手在大满贯中的最好成绩,这是亚洲球员历史上首次杀入大满贯决赛。李娜的世界排名将在接下来的WTA排名中来到第7位。

  2011年6月4日,李娜获得法国网球公开赛女子单打冠军,夺得苏珊·朗格朗杯。这是中国乃至亚洲历史上第一个网球大满贯赛事的冠军。在法国网球公开赛的女单决赛中,李娜在拿下首盘后,又在第二盘末段成功顶住了卫冕冠军、意大利名将斯齐亚沃尼的顽强反击,最终以6-4/7-6(0)的比分胜出,创造历史成为第一个捧起网球大满贯赛单打冠军奖杯苏珊·朗格朗杯的亚洲选手,书写了中国网球灿烂的辉煌时刻。凭借该场胜利,李娜成为了自1896年起第一位获得大满贯单打冠军的亚洲选手,世界排名升至世界第四,追平日本名将伊达公子此前所保持的亚洲选手纪录。

  虽然在2011年法网之后,李娜经历了一段漫长的低谷期,但来到2013年的澳网,李娜再次以一场场干脆利落的胜利,给人们带来了惊喜。

  今天,李娜在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展开女单半决赛的争夺中,6号种子中国金花李娜与2号种子莎拉波娃争夺一个决赛席位。最终,李娜以2-0(6-2/6-2)横扫莎娃,时隔两年后再度杀进澳网决赛。决赛中,李娜将与头号种子阿扎伦卡和斯蒂文斯之间的胜者争夺冠军。这也是李娜第三次闯进大满贯决赛,创造了职业生涯的又一历史性突破。

>>>点击进入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中文官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