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赛季第2冠强势复苏 29杆破百列世界第3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2013年斯诺克冠军联赛第三组丁俊晖3-2力挫特鲁姆普登顶,继EPTC5后,赢得赛季第二冠。特别是29杆破百在赛季破百榜上位列世界第三,手感复苏预示下半个赛季小晖有望强势反弹。

丁俊晖这个赛季整体走势有些疲弱,五大排名赛和大师赛4次一轮游2次两轮游,总共只赢了2场重要比赛,而这两名球手都是TOP48之外的,分别是麦克马努斯和周跃龙。小晖唯一的亮点就是在EPTC5连赢7场,击败金左手威廉姆斯、老球王戴维斯等名将,险些轰出147满分杆,并最终夺得了冠军。

前不久大师赛丁俊晖继续陷入一轮游魔咒,5-6遭墨尔本机器罗伯逊逆转,新年首场比赛开门黑,并且延续从去年开始的“三大赛0胜”怪圈。不过丁俊晖那场球其实打得并不糟糕,两杆破百,三杆50+手感滚烫,只是开球和炸球的失误,让他痛失好局。不过,这也预示了丁俊晖的复苏是早晚的事情,他这个级别的球星被压抑太久,势必会大幅度的反弹。

此番冠军联赛丁俊晖作为卫冕冠军出战,同组6名对手都不是碌碌之辈,世界第一塞尔比、国锦赛冠军特鲁姆普、大师赛亚军罗伯逊、金左手威廉姆斯、以及火线马奎尔、眼镜侠古尔德均磨刀霍霍。丁俊晖小组赛打得并不算太顺,3胜3负,赢11局输11局,以小组第四的身份幸运入围半决赛。

丁俊晖小组赛连胜罗伯逊、古尔德、威廉姆斯,其中最值得称道的就是3-1挑落澳洲火炮罗伯逊,报了大师赛决胜局憾负的一箭之仇。丁俊晖其后半决赛3-1轻取马奎尔,决赛与准神特鲁姆普的80后王者战,小晖第一局两杆74分,第二局一杆80分,在小特疯狂扳回两局后,丁俊晖拒绝被逆转,决胜局特鲁姆普单杆55分,丁俊晖单杆64分清台3-2笑到最后。

丁俊晖冠军联赛第一次登场就拿下了小组冠军(尽管只是小组冠军,严格说还不能算是冠军),顺利入围总决赛,要知道墨菲、罗伯逊、威廉姆斯这些大腕都因无法跻身小组前五,而被淘汰出局了!丁俊晖本次冠军联赛最大的收获就是击败了两位苦主罗伯逊和特鲁姆普,特鲁姆普称自己、罗伯逊和丁俊晖是“新三杰”,小晖过往交锋纪录对特鲁姆普和罗伯逊处于下风,冠军联赛重创对手,挽回了心理劣势。

丁俊晖这次冠军联赛轰出单杆134分、128分、103分总共三杆破百,本赛季他已经29杆破百,仅次于特鲁姆普的45杆和罗伯逊39杆,排名世界第三位。丁俊晖这种拥有世界顶级基本功的球手,只要找回了手感,就足以抗衡任何对手,如今丁俊晖的最大利好就是进袋率和破百次数的显著提升。

丁俊晖接下来德国赛、威尔士赛、世界公开赛、中国赛对手普遍不强,德国赛第一轮对阵从未输给过的刘闯,威尔士赛与德瓦差和沃拉斯顿之间的胜者交锋,世界赛首轮战霍尔特,中国赛首轮与霍金斯过招,小晖不但很有希望粉碎大型排名赛一轮游魔咒,而且很可能强势复苏至少杀进八强创赛季最佳。(杨华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