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军联赛-丁俊晖3-2险胜小特夺冠 晋级总决赛

冠军联赛-丁俊晖3-2险胜小特夺冠 晋级总决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2013年斯诺克冠军联赛第三小组,丁俊晖以小组第四的成绩晋级,并在半决赛和决赛中力挫马奎尔和特鲁姆普,夺得第三小组冠军,晋级总决赛。

前一日的比赛结束后,丁俊晖以2胜2负的成绩暂列第三,他今日的首个对手是特鲁姆普。首局比赛,丁俊晖率先上手,但却在得到42分后出现简单进攻失误,特鲁姆普上手打出单杆96分。此后两局丁俊晖在进攻端依然毫无起色,在一杆蓝球防守失误后,特鲁姆普打进制胜粉球,以3-0横扫丁俊晖。

背水一战的丁俊晖迎来小组最后一个对手伦敦大师赛亚军罗伯逊,两人同为2胜3负,若输掉这场比赛则将被淘汰出冠军联赛。首局比赛,罗伯逊凭借一杆51分先声夺人,丁俊晖随后打出单杆77分和103分,连扳两局将比分反超。关键的第四局,罗伯逊在重压下频频失误,丁俊晖66-12锁定胜局。

小组赛结束后,马奎尔和塞尔比同为2胜4负,排名小组前二,特鲁姆普、丁俊晖和古尔德2胜3负分列三到五位,威廉姆斯和罗伯逊遭到淘汰。半决赛中,丁俊晖对阵马奎尔,首局比赛,马奎尔47-14领先时失误,丁俊晖单杆57分先下一城。第二局,丁俊晖在缠斗中抓住机会打出一杆50分,将比分带至2-0。第三局,马奎尔79-41扳回一局,第四局,丁俊晖没有再给对手太多机会,单杆54分锁定胜利。另一场半决赛中,特鲁姆普凭借三杆60+,3-1力克伦敦大师赛冠军塞尔比,与丁俊晖会师决赛。

决赛伊始,双方就陷入缠斗,各自都浪费一次一杆制胜的机会,最终丁俊晖收掉彩球,以74-48先声夺人。第二局,丁俊晖手感颇顺,单杆80分再下一局。第三局,丁俊晖在38-25领先时交出球权,特鲁姆普吹响反攻号角,单杆50分扳回一局。第四局,特鲁姆普再接再厉,单杆89分将比分扳为2-2。决胜局,特鲁姆率先上手打出一杆55分,丁俊晖拿下8分后转入防守,最终丁俊晖通过耐心的防守觅得机会打出单杆64分锁定胜利,从而以3-2力挫特鲁姆普,赢得第三小组的冠军。

冠军联赛第四小组的比赛将在1月23日至24日进行,北爱尔兰悍将艾伦、无锡精英赛冠军沃顿澳大利亚公开赛冠军霍金斯以及从第三小组顺延的马奎尔、塞尔比、特鲁姆普和古尔德将继续征战。(皮小鱼)

附:当日比赛结果

小组赛:

丁俊晖0-3特鲁姆普,威廉姆斯3-1马奎尔,古尔德3-1威廉姆斯,塞尔比3-1罗伯逊,丁俊晖3-1罗伯逊,古尔德3-2塞尔比,马奎尔3-1塞尔比,罗伯逊3-1威廉姆斯,特鲁姆普3-0古尔德

半决赛:

丁俊晖3-1马奎尔

特鲁姆普3-1塞尔比

决赛:

丁俊晖3-2特鲁姆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