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日综述:小德鏖战险胜 李娜再进大满贯八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澳网(微博)结束第7比赛日争夺。男单赛事中,小德经过5小时鏖战险胜瓦林卡,携手费雷尔、伯蒂奇与阿尔玛格罗率先晋级八强;女单比赛,李娜自法网夺冠后再次闯入大满贯八强,莎拉波娃则又一次上演赠蛋好戏;海峡组合彭帅/谢淑薇在双打赛事中遗憾败给头号组合。

男单:

德约科维奇(微博)3-2瓦林卡

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在首盘连丢6局之后顽强反扑,最终在个人首个澳网长盘战中,鏖战5小时2分钟之后以1-6、7-5、6-4、6-7(5)和12-10逆转击败瑞士名将瓦林卡,连续六年杀进八强。

伯蒂奇3-0安德森

伯蒂奇5连胜安德森,双方在第三盘抢七打得难分难解,经验丰富的捷克名将15-13险胜,从而以6-3/6-2/7(15)-6(13)胜出,1/4决赛伯蒂奇将再度遭遇德约科维奇,之前伯蒂奇已经连续9次负于小德。

费雷尔3-0锦织圭

亚洲头号男单在对阵四巨头之外最强的选手费雷尔时,只拿到了7局,锦织圭2-6/1-6/4-6输掉比赛后,无缘追平去年创造的澳网八强成绩。费雷尔将在八强战中遭遇同胞阿尔玛格罗。今天阿尔玛格罗凭借蒂普萨勒维奇2-6/1-5时的因伤退赛幸运获胜。

女单:

李娜2-0格尔格斯

李娜在与格尔格斯的对决中,首盘抢7挽救一个盘点惊魂逆转,第二盘中国金花火力全开轻松取胜,最终以7-6(6)/6-1淘汰对手晋级澳网女单八强,这也是李娜2011年法网夺冠后,再度杀入大满贯八强。

A-拉德万斯卡2-0伊万诺维奇

本赛季至今保持不败的4号种子A-拉德万斯卡以6-2/6-4淘汰了前世界第一伊万诺维奇。A-拉德万斯卡将在1/4决赛中对决李娜。

莎拉波娃2-0菲利普肯斯

莎拉波娃今天送出本届澳网第五次零蛋,俄罗斯美女连胜12局后以6-1/6-0横扫比利时选手菲利普肯斯晋级八强。1/4决赛莎娃的对手是同胞马卡洛娃,后者7-5/6-4爆冷击败5号种子科贝尔。

女双:

彭帅/谢淑薇1-2文奇/埃拉尼

在与头号种子文奇/埃拉尼的交锋中,彭帅/谢淑薇发挥了自己的实力,并有次盘送蛋的优异表现,不过决胜盘最后时刻遭破发令她们的努力功亏一篑,最终海峡组合4-6/6-0/5-7告负。

威廉姆斯姐妹2-0佩特洛娃/斯莱伯尼克

威廉姆斯姐妹不出意料,以6-2/6-3轻取5号种子佩特洛娃/斯莱伯尼克,下轮将与文奇/埃拉尼上演强强对话。

(杨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