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按程序审核实德 若有必要将赴大连考察

记者肖良志(微博)北京报道

15日,负责职业俱乐部准入审核的中国足协职业监管部已经收到大连实德(微博)的注册材料。特别工作小组组长马成全表示:“接下来,大连实德和其他俱乐部一样按照程序接受审核。”

经过一个月的沉默之后,大连实德做出了一个出人意料的决定。而且,这个决定得到了辽宁省体育局和大连市足协支持。在大连实德递交给中国足协的材料中,有辽宁省体育局和大连市足协审核同意注册的意见,意味着大连实德继续注册征战2013年中超联赛,得到了行政机关的支持。

中国足协重点审核的有五方面:俱乐部组织机构,共12项内容;职业球员注册以及青少年梯队建设,共14项;体育场以及训练基地等基础设施,其中最为重要的是体育场所有权或者使用权,以及训练基地的所有权或者使用权;财务审核方面,主要是俱乐部所有者权益应为3000万人民币以上;参赛条件,主要是指地方协会同意俱乐部注册的注册函。只要上述五项通过,大连实德就会征战2013年中超联赛。

职业监管部已经把大连实德2012年的注册材料拿去,与2013年的注册材料进行对照。马成全说:“按照例行的程序,由职业部对大连实德的注册材料进行审核,只要合格,就参加2013年的中超联赛。”他表示,如有必要,足协也可能派人专门到大连去考察。

一旦大连实德通过审核,中超、中甲联赛就实施正常的升降级,中国足协也不用再把相关变故上报亚足联。反之,就要启动相关非正常升降级的程序,并上报亚足联备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