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德事件暗藏豪门博弈 球员:能不能不折腾啊

特约记者夏想报道

1月15日上午,大连实德(微博)俱乐部向中国足协递交了注册材料,欲继续征战新赛季的中超联赛,至于能否征战,要看中国足协对其各项材料的审核结果,审核截止日期是1月31日。无论最终足协是否通过实德继续征战中超的审核,都将对实德俱乐部和球员造成极大的损失。

此前大连阿尔滨(微博) 俱乐部曾希望收购大连实德俱乐部,但根据中国足协根据相关规定认为阿尔滨俱乐部无资格收购实德俱乐部。此后实德提出注册为业余俱乐部与阿尔滨合并的方案,但此方案无先例可循,中国足协也没有相关规定,因此未得到中国足协认可。

实际上,此前大连足球的收购以及并购风波,已经逐渐风平浪静,考虑到俱乐部和球员的利益,中国足协也在研究一个合适的解决办法,来解决这个现实出现的具体问题。

在中国足协历年来制定的各种行业规范和条款中,其实找不到很适用的规则来界定这件事情,就在这种模糊的前行中,最近,中国足协的几位中层官员突然开始发力,目标直指大连实德俱乐部。

据一位知情者透露,这次中国足协几位中层官员的发力,和中超几个豪门施加的压力有关,因为这几名中层官员,多年来一直和这几家俱乐部关系很亲密。中超的豪门当然不愿意凭空多出一个有力的竞争对手,而一旦大连实德队的这些队员转往大连阿尔滨,大连阿尔滨队就将是中超的冠军有力争夺者。

在豪门中,广州恒大(微博)和山东鲁能(微博)的愿望很强烈,广州恒大在队员转会问题上,和大连阿尔滨的矛盾颇深,从去年的于大宝到今年的于汉超,双方已经结下了一些怨仇。而且,已经连续两年夺冠的广州恒大,显然也不愿意在自己的卫冕路上,出现拦路虎。

由于此前合并一直没有结果,本着对球员负责的态度,实德俱乐部和阿尔滨俱乐部一直坚持冬训。除大部分实德球员随本俱乐部一起训练外,还有多名队员在跟随大连阿尔滨队参加冬训。不过,大连阿尔滨队真正需要的只有李学鹏,赵宏略杨博宇。而门将张翀和国脚吕鹏,当时也被列为第二梯队,球队中还有第三梯队,那就是阎峰和闫相闯以及一些年轻队员,其目的就是等待中国足协对于转会方针的最后认定。据说,这些队员虽然还没有和大连阿尔滨签订正式的工作合同,但双方之间都有了很好的沟通,甚至有了一些协议来私定终身。

如果足协审核通过实德继续参加中超的资格,那将给这些私定终身的球员带来一定的麻烦。根据中国足协的5+3的转会规则,已经引进了于汉超和陈涛的大连阿尔滨,只能再引进李学鹏,赵宏略和杨博宇三人以及3名21岁以下年轻球员。而其他队员,都面临着二次选择——是返回实德俱乐部,还是申请转会?

一旦足协认定申请不合格,要求大连实德解散、球员成为自由球员的话,那实德俱乐部将亏一大笔钱。据了解,山东鲁能已经和大连实德队队员赵明剑正式签订了工作合同,合同金额为1200万,而这笔转会费,已经打到了大连实德俱乐部的账上。但在这份工作合同中,山东鲁能留了一个心眼儿,他们在这份工作合同中还有一个附加条款,那就是一旦中国足协认定大连实德俱乐部解散,球员成为自由人,那么大连实德俱乐部就要将这1200万的转会费还给山东鲁能。除了鲁能以外,其他想要购买实德球员的俱乐部目前已经开始观望,一旦足协裁定实德球员恢复自由身,那么这些俱乐部将会省去一大笔转会费。

如果能成为自由身加盟其他的球队,也许是一些球员的梦想,但如果大连家乡的球队能给自己一份比全国其他球队都要高的工资待遇,他们愿意离开家乡吗?“谁不想在家踢球啊,工资也不少我的,为何不留在大连,出去什么都是未知数。”一位队员这样对记者说。

“能不能不这样折腾我们啊?”一位在土耳其参加阿尔滨队集训的队员通过电话对记者说,“现在各支球队都已经进入冬训了,我们也按照正常计划在进行冬训,现在你说让我们再自己去找球队,来得及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