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玮谈四代女足生活 年轻一代拥有最宽松环境

腾讯体育1月15日重庆讯(记者张楠(微博))之前刚刚给队伍定义老中青三代同队,之后主帅郝伟又加上了年少一代,称为四代集合。将一支年龄跨度有15岁之多的队伍磨合在一起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而队内年龄最大的浦玮在今天的小型群访中也给记者们介绍了这四代女足一起生活的细节,称这是女足环境最宽松的时代。

因为对女足事业的不甘心,浦玮关掉自己经营了两年的美甲店重新回到队伍中。虽然年龄最大,但在训练和比赛中教练从来不给她开特例,只是生活中会多一些照顾。比如,如果条件允许的话,会给她留一个单人间。因为浦玮已经结婚就组建了家庭,所以队伍允许家人偶尔来探望她。

浦玮说自己这些跟自己垮了三代的孩子打交道并没有什么障碍:“一开始可能会跟她们说教,但是后来发现用大姐姐的口气去关心和鼓励她们可能会更好一些。”于是,训练强度大,小姑娘们就开始抱怨不舒服,浦玮会告诉她们这是正常的肌肉反应,没什么大不了。当四国赛队伍经历两场失利之后,浦玮会跟她们讲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足历史上最耻辱的0:8经历:“我常跟她们说,更大的伤痛女足都经历过,现在这些算什么?”

在浦玮看来,现在姑娘比她们当年幸福很多。当年,她们别说电脑手机,就是在队里打个电话都不容易。大家平时训练完回宿舍没事情做,就坐在一起三五成组的聊天,聊得内容也都是比赛和训练,偶尔看看书。“现在的孩子太幸福了!我们队里现在很宽松,从来不没收手机电话,教练也不会太严格的查宿舍,看我们是不是准时睡觉。大家训练完回酒店,就是上微博,上网,上微信。”而浦玮除了微信,别的都不沾。因为比赛或者训练中对师妹们有些战术上意见的不同,如果觉得当面对说不好,她还会用微信来跟队友沟通。

浦玮常告诉这些小辈们要珍惜现在的环境,要理解教练的艰辛:“郝指导(郝伟)跟我说了很多次,以前带男足自己急了就能上去骂,但是现在看着这些姑娘他根本骂不出来,所以我就会劝大家要多理解教练。”

谈到年轻队员,浦玮用张扬和个性来形容她们:“平时训练生活她们都能跟教练随便开玩笑,相处得非常融洽,我在像她们那么大的时候,根本就不敢跟教练这样。”浦玮说,姑娘们生活在最好的时代,却缺少足够的自律,这些还不到20岁的孩子还不知道何为职业球员。而她只是希望在队内这短暂的时间里给她们最大的帮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eche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