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大师赛福地创历史新低 这么打难返TOP8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4日凌晨,2013年斯诺克大师赛首轮比赛里,丁俊晖5-3抢到赛点的情况下连丢3局,5-6遭卫冕冠军罗伯逊逆转,首次连续两年在大师赛福地一轮游,创造了历史新低。现世界排名第11的小晖亟待摆脱低迷状态,从而在接下来的排名赛回勇重返前八,避免世锦赛过早与强敌相遇。

2004年丁俊晖首次参加大师赛,外卡轮6-3擒服佩里,其后正赛首轮遗憾的5-6输给胖子李,未能更进一步。不过,当时不到17岁丁俊晖仍然成为大师赛29年来最年轻的参赛者,成为首个获得大师赛外卡的中国选手,也是继泰国球王瓦塔纳后,第二个获此殊荣的亚洲球员。

2005年丁俊晖外卡轮遭遇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微博),大师赛历史上首次上演中国德比,丁俊晖6-4力挫傅家俊挺进正赛,其后又以6-1横扫前世界冠军达赫迪,可惜随后2-6输给不可一世奥沙利文,战绩止步在八强。

2007年大师赛丁俊晖体验悲喜两重天,这个赛季丁俊晖刚刚成为继希金斯之后第二位20岁之前三夺排名赛冠军选手,状态甚佳的小晖与汉密尔顿一役轰出职业生涯第一杆147满分杆,此后一路挑落艾伯顿、斯蒂芬李、亨德利(微博)等名将,但最后的决赛3-10遭奥沙利文阻击痛苦流涕,这也标志着小晖陷入近三年的低谷。

2008年大师赛丁俊晖首轮上演惊天逆转6-4力克白巫师希金斯,但此后与傅家俊的1/4决赛,没能延续手感,最终3-6告负,被挡在了四强大门之外。

2009年大师赛状态低迷的丁俊晖偶露锋芒6-4淘汰墨菲,然而1/8决赛没有闯过巫师希金斯这道关口,取得了八强的战绩。

2010年大师赛,刚刚加冕英锦赛冠军的丁俊晖首轮1-6遭塞尔比横扫,丁俊晖创下了征战大师赛历史上的最差纪录,这同时也是丁俊晖和塞尔比交锋史上,比分差距最悬殊的一场球。

2011大师赛,丁俊晖首轮6-4擒服“克星”金左手威廉姆斯,次轮6-2轻取世锦赛亚军多特,并且有三杆破百,一杆70+,一杆50+的精彩表演,半决赛6-3擒服克星柯普,决赛10-4轻取傅家俊,荣膺冠军,成为史上首位赢得大师赛冠军的亚洲球员和非英语国家选手,以及第一位同时拥有英锦赛和大师赛冠军的80后选手。

然而2012年大师赛丁俊晖陷入卫冕冠军魔咒,他第一轮就碰到了火箭奥沙利文,4-6败下阵来,上演一轮游。

2013年大师赛丁俊晖首轮就与卫冕冠军罗伯逊遭遇,小晖从0-2落后,到5-3领先,再到5-6遭逆转,大喜大悲后最终仍难逃被逆转的怪圈,这也是小晖职业生涯首次连续两年在大师赛一轮游。

大师赛是丁俊晖的福地,小晖曾一次夺冠,一次获得亚军,并且轰出职业生涯第一杆147满分杆,此前也有过一轮游,但2010年一轮游之后,2011年马上强势问鼎。而2012、2013连续两年一轮游,这在大师赛上尚属首次,小晖创造了历史新低。

幸运的是,大师赛虽然贵为世界三大赛,但毕竟不是排名赛,不会对排名有任何影响,丁俊晖现在的排名仍然是第11。接下来丁俊晖还要参加德国赛、威尔士赛、海口世界赛等赛事,也只有在这些排名赛有尚佳表现,丁俊晖才能捞取大把积分,重新返回世界前八,从而在世锦赛上避免与强手过早相遇。要想做到这一点,丁俊晖就要找回手感和专注度,如果仍然延续现阶段的表现,积分超越宾汉姆、威廉姆斯、多特重返前八,会有些困难。(杨华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