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12连败到首个连胜 最受关注球队正悄然蜕变

从12连败到首个连胜 最受关注球队正悄然蜕变

青岛队因为麦蒂的存在成为联赛最受关注的球队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3日消息,2012-13赛季CBA联赛常规赛第22轮今晚全面展开,吉林队坐镇主场迎来麦蒂领衔的青岛男篮(微博) ,最终,青岛凭借第三节单节净胜15分的出色表现,客场以104-96战胜吉林,获得赛季客场首胜,同时,这也是青岛队本赛季首次获得连胜。

距离全场比赛结束还剩不到1分钟,主场作战的吉林发起了最后的反攻,他们已经将场上比分差距缩小到了仅剩5分。这时候,青岛男篮没有像以往那样慌乱缴械,而是以强硬的姿态捍卫了胜利,薛玉洋进攻不中,麦蒂身先士卒地争抢前场篮板成功,只能逼得吉林队采取犯规战术,走上罚球线的冯琪稳稳罚中两球,赛季首个两连胜就这样被青岛男篮收入囊中。

这是青岛男篮本赛季第一次尝到连胜的滋味,从“一生难求”到首获连胜,青岛男篮让我们看到了进步。比赛结束之后,青岛男篮队员们没有表现得太过喜悦,在他们的脸上,我们更多地看到的是一种轻松释怀的感觉,的确,这个赛季进行到现在,压在他们头上的痛苦和烦恼太多太多。

麦蒂的到来,让青岛男篮成为本赛季最受关注的球队之一,而本赛季进行到现在,如果要评出一个最令人失望球队,那么非青岛男篮不能担当。尽管早在赛季开始之前,我们就能想见青岛队未必在2012-13赛季的战绩上有大的作为,不过恐怕很多人没有想到的是,他们已经到了“一胜难求”的地步。新赛季首轮比赛,青岛男篮还曾让人看到希望,尽管最多落后17分之多,青岛男篮还是在麦蒂的爆发之下险些翻盘成功,可惜他们在最后时刻遭到福建外援盖恩斯的绝杀,饮恨而归。

这场比赛过后,青岛队的心气似乎受到了巨大打击,第一个主场不敌佛山之后,他们迎来了本赛季开季以来最有希望夺取胜利的一场比赛当中。主场迎战八一男篮的比赛,青岛一路领先对手,在全场比赛的最后1秒钟噩梦降临,王治郅的绝杀再次将失利送给了麦蒂和他的青岛男篮。紧接着的第四轮和第五轮比赛,他们又连续输给了上海和吉林,惨遭五连败。

从那以后,青岛男篮就走上了一路连败的旅程,这场噩梦至今想来犹在耳边作祟。2012年12月7日主场迎战劲敌辽宁,青岛男篮遭到赛季开始以来最惨淡的一场失利,可是,30分的巨大分差并没有将有如梦游的整支球队惊醒。北京、天津、山东、新疆、山西、广厦,成为摆在他们面前一座又一座无法逾越的高山,12连败之后,几乎没有人还对这支球队抱有希望。12月26日,青岛男篮在主场战胜江苏,迎来了赛季首胜,不过,之后的日子他们也并不好过,直到本场比赛开始之前,青岛男篮也只有3场胜绩。

2012-13赛季的CBA联赛已经注定不属于青岛,整体实力偏弱的现实也只能让他们在积分榜榜尾挣扎。但是因为有麦蒂的存在,我们还是要对这支球队的成长给予希望,今天,赛季首个两连胜的斩获,就是他们不懈努力的回报。

(十号投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