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节狂飙16分连续4场30+ 落后27分老马没放弃

末节狂飙16分连续4场30+ 落后27分老马没放弃

马布里(微博)拼尽全力但没能帮助球队逆转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3日消息,2012-13赛季CBA常规赛第22轮,北京客场作战,在第四节开始时还一度落后27分的情况下疯狂反扑,分差一度缩小至7分。但最终仍以80-93不敌天津,本赛季主客场遭遇对手双杀。虽然输掉了比赛,但马布里末节16分的表现还是一度让北京队看到逆转的希望。全场比赛,马布里2分球16中6,3分球8中5,罚球6中4,得到31分7篮板2助攻2抢断。

今天比赛之前的三场比赛,马布里的得分全部达到35+。1月4日101-88击败上海,马布里得到38分;1月6日103-105惜败吉林,马布里也有37分入账;上一轮124-105大胜辽宁,马布里贡献35分居功至伟。加上本场比赛的31分,马布里已经连续4场比赛取得得分30+!

本赛季已经是马布里加盟CBA联赛的第四个赛季,他先后效力过山西、佛山和北京三支球队,并在上赛季跟随北京队拿到了总冠军。马布里上一次在CBA完成连续4场30+的表现要追溯到2010-2011赛季,那时的马布里还在佛山队效力。从2011年1月23日至2月13日期间跨越“春节假期”的连续四场比赛里,马布里分别得到43分、37分、34分、37分。

比赛开始后,马布里率先选择在内线制造杀伤,接连利用突破博得4次罚球机会,4罚全中连得4分。此后,主场作战的天津队一举将分差拉开,当北京队陷入9-18的被动局面时,马布里站了出来,他先是完成一记上篮得分,紧接着又在左翼命中一记跳投,帮助北京队连追4分。第一节末,马布里还完成了一记轻巧了突破抛投。在全队手感不佳的第一节,马布里成为与对手周旋的主要攻击点。老马仅在第一节就6投3中,4罚4中,拿下10分3篮板。

但是,本场比赛的过程对于马布里来说有些独木难支的感觉。由于天津队的恩迪亚耶和哈维(微博 数据) 两名强力内线牢牢把守着天津队的禁区,北京队大多数情况下只能在远距离勉强出手,进攻成功率极低。虽然马布里仍然可以利用速度和运球杀入禁区,但在对方的干扰和封盖面前,马布里也很难以一己之力接管比赛。

到了第三节结束时,北京队已经落后25分之多。当天津队第四节率先得到2分,将分差扩大到27分的时候,当所有人都认为北京队将就此放弃的时候,又是马布里站了出来!他带领北京队打出一波20-7的得分高潮,一度帮助北京队将分差缩小到7分。在这波攻势中,老马一人就得到16分,其中包括4记三分。只可惜,马布里最后的疯狂还是没能帮助北京队填上前三节挖下的“大坑”,最终还是遗憾地输掉了整场比赛。

虽然结果还是输掉了比赛,但马布里末节不抛弃、不放弃的表现还是赢得了所有人的尊重,同时也让北京队不至于彻底丧失信心。就像央视解说嘉宾张卫平(微博)说的那样,对于马布里“真是不服不行啊。”

堂吉诃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