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师赛前瞻:丁俊晖PK罗伯逊 誓破一轮游魔咒

大师赛前瞻:丁俊晖PK罗伯逊 誓破一轮游魔咒

丁俊晖迎战卫冕冠军罗伯逊,成大师赛首轮最大看点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3日,国际台联2013年斯诺克大师赛将展开厮杀,丁俊晖首场迎战卫冕冠军罗伯逊,小晖誓要打破去年三大赛0胜的尴尬,若如愿晋级八强,将创本赛季重要赛事(大型排名赛或者大师赛)个人最好成绩。

>>21时图文直播斯诺克大师赛首轮 丁俊晖VS罗伯逊

丁俊晖与卫冕冠军“墨尔本机器”罗伯逊首轮过招,丁俊晖两次打进过大师赛决赛,是轰出147次数最多的80后球员(4次),罗伯逊则是赢得排名赛冠军最多的80后选手(6个),围绕谁是现役最出色的非英伦球员的问题,媒体也是一会偏向丁俊晖,一会儿热捧罗伯逊。丁俊晖以基本功扎实、杆法细腻著称,罗伯逊以远台准度出色闻名。

丁俊晖和罗伯逊从历史战绩看小晖处于劣势,最近7次过招,丁俊晖输掉了5次,2009年大奖赛丁俊晖正是4-9不敌对手痛失冠军,2010年超级联赛0-6被对手横扫,2011年超级联赛小晖1-3败北,2011年英锦赛丁俊晖2-6倒在对手杆下,2012年超级联赛打平就出线的情况下小晖2-4遭对手逆转。

丁俊晖本赛季整体表现不佳,五次大型排名赛总共只赢了,三次一轮游、两次两轮游,直到去年底EPTC5夺冠才稍有起色,但PTC毕竟是低级别的排名赛,其含金量有些不足。罗伯逊本赛季在国际锦标赛获得亚军,还在EPTC2笑到最后,近期势头要强于丁俊晖,特别是最近罗伯逊加强了防守,正在从准度型向全面型过渡。

丁俊晖本赛季大型排名赛44战31胜13负,胜率70.5%,罗伯逊41战30胜11负,胜率73.2%,丁俊晖尽管前半个赛季乏善可陈,但他随时可能爆发,2010-2011赛季,丁俊晖正是2010年英锦赛第二轮早早出局卫冕梦碎,2011年大师赛才得到更多备战时间,强势夺冠创造了历史。

丁俊晖拥有遇强则强的特质,别看他多次输给二流选手,但在与TOP8强手过招时,总会有神勇表现,去年丁俊晖12次击败包括希金斯、威廉姆斯、塞尔比、罗伯逊、墨菲、特鲁姆普在内的高手,便是鲜明的例证。第一场对阵强大的罗伯逊,反而有利于小晖及早调动状态,全身心的投入到比赛中,不再犯轻敌、慢热、习惯性短路的毛病。

丁俊晖本赛季迄今24杆破百,罗伯逊是29杆破百,丁俊晖火力和手感并不比澳洲火炮差多少,但对攻仍然不是最明智的选择。丁俊晖如果通过乱局与对手纠缠,与罗伯逊比拼防守和基本功,并且利用围球优势伺机找到一杆超分的机会,这样的胜算也就更大。如果激进的进攻大战,那么多少会有些赌博的成分,那样太依赖于临场的手感了。

值得一提的是,丁俊晖2012年在世界三大赛(世锦赛、英锦赛、大师赛)全部一轮游,大师赛首轮不敌奥沙利文,世锦赛和英锦赛首轮都是输给了实力平平的瑞恩-戴,三大赛一场没赢创历史最差战绩。这次丁俊晖誓要打破一轮游的怪圈,事实上小晖只要击败罗伯逊,就能杀进八强,创造本赛季重要赛事的个人最好成绩。

此外,当天还将进行马克-艾伦和马克-戴维斯的较量,双方最近5次过招,艾伦赢了4次,艾伦进攻凶狠,擅长拼球上手,打法粗犷,极具侵略性,只是偶尔防守会有疏漏。马克-戴维斯准度也很不错,但由于年龄偏大,体能储备不足,有时候会莫名其妙的出现昏招。艾伦从打法上专门克制马克-戴维斯这种准度型选手,故而值得看高一线。(杨华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