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24+13之人你想不到 暴扣1刻主帅竖起拇指

新疆24+13之人你想不到 暴扣1刻主帅竖起拇指

新疆小将余长栋发挥出色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1日消息,在2012-2013赛季CBA常规赛第21轮中,客场作战的新疆以105-81大胜八一,取得三连胜。新疆队内线俞长栋(微博)打出个人CBA生涯发挥最好的一场比赛,运动战15中11,罚球4中2,得到24分13篮板1助攻2抢断,得分、篮板两项数据均为全场最高!

值得一提的是,俞长栋此役24分的得分刷新了个人CBA生涯纪录,他此前的单场最高得分为12分(在本赛季三次完成)。与此同时,13个篮板也追平生涯纪录,他上一次单场摘得13个篮板还要追溯到2010-2011赛季一场山西对浙江的比赛之中。

由于内线外援辛格尔顿今晚仍未进入大名单,小将俞长栋作为首发大前锋与唐正东(微博)搭档内线。开场后,俞长栋就接连送出两次妙传,助攻唐正东和徐国翀得分。不久后,俞长栋利用造犯规后的罚球得到个人本场比赛的第1分。此后,俞长栋渐入佳境,打板、补篮、跳投连连得分,几乎弹无虚发。

第二节末段,俞长栋在一次进攻中接巴特尔(微博)“内传内”妙传,双手轻松暴扣得分!这一球打进之后,场边的新疆队主帅崔万军不禁用双手竖起了拇指。相信这不仅是对新疆队这次精妙配合的肯定,同时也是对俞长栋整个上半场出色表现的赞誉。

仅在上半场,俞长栋就10投8中,2罚1中,得到17分,还抢下8个篮板,另有1助攻2抢断入账。正是俞长栋和韦弗一内一外的发挥,才帮助新疆队在上半场便以56-40取得大比分领先。

下半场易边再战,俞长栋的出色状态仍在延续,他很快就将自己的得分突破20+,并在第三节结束前就完成了“20+10”这样一个达到优秀内线标准的数据。随着新疆队逐渐将分差拉大到20以上,比赛的胜负也提前失去了悬念。

尽管只有21岁,但本赛季已经是俞长栋在CBA征战的第三个赛季。2010年,他在山西队开启了自己的CBA生涯,2011-2012赛季,俞长栋转投新疆队并效力至今。上赛季是俞长栋转会新疆队的第一个赛季,但由于球队内线有巴特尔、唐正东坐镇,俞长栋很难得到太多的出场机会,场均11.4分钟里仅能贡献2.9分2.3篮板,数据还不如在山西的“新秀赛季”。然而本赛季,俞长栋用平时的努力拼得了更多的出场时间,场均数据也达到了创生涯新高的7.1分4.9篮板。

实际上,这位在联赛中的表现机会十分有限的年轻内线也绝非默默无闻之辈,劲爆的扣篮(微博)早已成为他的一块招牌。在2012年3月4日,上赛季新疆与广东的首场CBA半决赛上,俞长栋的连续扣篮就曾令人眼前一亮。在那场比赛里,俞长栋仅在上半场替补登场的时间里就完成了4次暴扣,可以说是一战成名。

凭借联赛中初露头角的表现,俞长栋在去年夏天还成功入选了中国男篮国奥队,并随队参加了在东京举办的亚洲杯。在2012年9月17日一场中国对阵乌兹别克的小组赛里,俞长栋就曾有12分9篮板3盖帽的表现,还一度在150秒之内上演三次暴扣,令人印象深刻。整届亚洲杯,俞长栋共代表中国队出战7场,在16.1分钟的时间里可以贡献4.4分5.6篮板。

虽然俞长栋如今的整体实力在CBA之中还算不上出类拔萃,但他正在用努力换来的进步让人看到他身上巨大的潜力。相信随着俞长栋不断在各个级别的比赛中积累经验,他的技术和能力将得到进一步的完善和提升。不可否认,这位身体素质和篮下嗅觉出众的身高2米06的运动型大前锋的未来不可限量。

堂吉诃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