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微评球:广东防守有针对 杜锋注入新能量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6日消息,2012-13赛季CBA展开第19轮争夺,广东在主场顶住山西的强势反扑,最终以109-97战胜山西,豪取五连胜荣登上联赛榜首,同时送给山西三连败。为此CBA总冠军获得者李克(微博)在腾讯体育独家微博在线评球栏目《李克微评球》上点评了这场比赛。以下是李克对于本场比赛的点评——

广东换帅,五人上双,搞定山西。今天是杜锋指导作为主教练执教CBA的首场比赛,引起了各方的关注。杜锋是一名出色的球员,经历过很多大赛。会很快的转换角色。从场面上看,确实给球队注入了新的能量,使球队团结起来拿到胜利。易建联用外援般的表现挺身而出,统治内线。

我不止一次强调过广东强在本土球员。今天广东五人上双有四人来自国内,而且球队的支柱易建联,朱芳雨,王仕鹏发挥出色。后卫线刘晓宇也表现成熟。这样的广东很难被单外援的山西战胜。从数据上看篮板广东队赢了10个,防守端让善于进攻的山西比分没有过百。很有针对性。

虽然查尔斯依然是火力凶猛,但是其他得分点被广东队限制的很好,场均能拿到15.7分的段江鹏也没有太多的表现。所以广东抓住了本场比赛取胜的重点。做好了防守和篮板球。内有易建联强攻,外有王仕鹏,刘晓宇接应。朱芳雨遇小个儿强打,遇大个儿出来投篮,打的十分合理。

附:李克简介

李克,现任CBA佛山男篮(微博) 三队教练,曾先后效力八一、北京和佛山三支CBA球队,并随八一男篮夺得过CBA总冠军和全运会冠军。

《李克微评球》栏目简介

CBA新赛季拉开战幕,腾讯体育力邀CBA总冠军获得者李克鼎力加盟,独家打造一档微博在线评球栏目《李克微评球》。届时,李克会在每一轮比赛结束之后对比赛进行犀利的点评,期待您的关注及参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