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主帅:赢北京靠一秘诀 个人能力仍有差距

吉林主帅:赢北京靠一秘诀 个人能力仍有差距

吉林主帅坦诚赢球靠团队力量

腾讯体育1月6日北京讯(记者 刘璟文)2012-13赛季CBA联赛第19轮,北京主场迎战吉林,北京最终以103-105惜败给吉林。

本场赛前,北京领跑积分榜,吉林则排名倒数第三位。但双方在场上的状态,却正好与排名相反,吉林的进攻非常耐心且有章法,坚决的联防也一直没让北京队的外线投开,全场大部分时间都保持着领先。虽然最后4秒钟,北京队由翟晓川投中三分,将分差缩小至一球,但吉林仍称得上一场完胜。

点评本场比赛时,吉林队主教练王晗首先提到了本队的心态。“前天在辽宁打了一场臭球,所以这场赛前大家都憋着一股劲儿。今年吉林队的情况比较困难,排名一直在后面,今天我们也是抱着跟北京队学习的态度来比赛。”王晗谦虚地说道:“虽然我们赢得这场比赛,但不代表我们的实力在北京队之上。”

防守和篮板球,是王晗赛前强调的两个要点。而虽然在内线身高不如对手,吉林队的钟诚(微博)、霍斯金和张彪等内线还是较好地限制了对方的发挥。而防守中,吉林则坚决联防,基本让北京队的三分球哑火,17投只有4中。“我们个人能力和北京队还是有差距,所以只能靠联防来限制对手。”王晗说道。

全场比赛,北京队只有在上半场结尾及下半场开始的一段时间内占据优势,其余时候吉林都打得不慌不乱,显出非常高的战术素养。而在第三节后半段再次反超比分后,吉林再也没有丢失领先优势。王晗透露,“在客场比赛领先,绝对不能急。主队在球迷的助威声下,一旦打起反击很容易打起士气。我给队员的布置就是尽量减少失误,回到半场用联防限制他们,效果还是不错。”

本场得到17分11个篮板,并命中两个关键三分的钟诚说道:“今天教练赛前,教练让我们放下包袱,把对手的特点也分析得比较全面,全队的发挥也不错,结果也很让人满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